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論壇 聚焦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週一晚,14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新罕布希爾州參加了一次論壇會議,這場會議被視為週四首次總統辯論前的熱身賽,每位參選人闡釋自己的政策理念。

備受爭議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拒絕出席這場活動,但是,他的代表性話題:非法移民,卻成了14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談論的重點。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里克•桑託勒姆:「我認為現任政府沒有嚴肅對待邊境安全,也沒有認真保護在職工作的男女公民。在過去的20年中,共有3500萬人進入這個國家,包括合法和非法的。」

大多數參選人同意,先得確保美國的邊界安全,再採取其他辦法解決非法入境問題。

傾向於移民改革的前佛州州長傑布•布什(Jeb Bush)則表示,應該根據是否能促進美國經濟更強勁成長,來作為接納新移民的判斷標準。

參選人並沒有談及是否遣返1100萬非法移民,或許是共和黨認識到需要吸引美國拉丁裔選民的支持,以此抗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

參選人談到的其他話題還包括,打擊恐怖組織、美國在中東地區扮演的角色和提振美國經濟。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將在6日,舉行共和黨首場電視辯論。電視辯論被廣泛視為共和黨選前第一階段淘汰賽,無法入圍者勢將影響未來競選活動。

不過,17名共和黨參選人中,只有民調排名在前10位的才能獲邀出席。

根據最近5次民調的平均支持率,排在前10名的候選人是:地產大亨川普、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什(Jeb Bush)、威斯康星州長沃克爾(Scott Walker)、退休醫生本‧卡森(Ben Carson )、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Mike Huckabee)、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 、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以及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