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報告:美國7月製造業指數小幅下滑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的7月製造業PMI指數,從6月53.5點下跌到52.7點,低於市場預估,主要是就業指數出現較明顯下滑所造成,說明美國經濟擴張有所放緩。

2. 德國車商組團 收購諾基亞數碼地圖

由寶馬(BMW)、奧迪(Audi)和奔馳(Mercedes-Benz)等三大德國車商組成的團隊,經過幾個星期來的努力,已經打敗其他競價對手,與諾基亞(Nokia)達成協議,將以28億歐元收購其數碼地圖業務Here,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交易。

3. 特斯拉呼籲提高節能標準

多家美國汽車製造商紛紛要求主管機關放寬節能標準,不過,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卻反其道而行,希望政府訂定更加嚴格的節能標準,因為特斯拉相信更嚴格的標準對電動車發展有利,並且成為競爭對手必須面對的挑戰。

4. 微軟境外現金突破千億

根據統計,微軟(Microsoft)的境外獲利所得纍計達到1,083億美元,較過去一年增加17%,成為奇異公司(GE)之後,第二家在境外獲利突破千億美元大關的美國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