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動手了 宋祖英緊急切割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也被認為岌岌可危。日前,在江澤民時代大紅大紫的中共軍中歌手宋祖英,登台為習近平時下軍隊唱新讚歌,引發外界熱議。有分析認為,中共軍中文工團作為習近平將裁剪的目標之一,宋祖英此舉與江澤民切割,自保意味明顯。

8月3日,英國BBC刊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陳剛的評論文章,分析郭伯雄落馬後,中共軍隊面臨的改革變化。

文章稱,為匹配日益擴展的全球利益和加強海防,中共海軍力量的大規模擴編很可能成為習近平軍改的重頭戲。而海軍、第二炮兵等作戰裝備和部隊高科技化需要消耗大量的軍事預算,這些費用的相當部分將來自對非作戰部門的裁撤。

在中共體制內,與黨政機關所衍生出來的大量龐雜企事業單位相似的是,軍隊系統內部也長期供養著數量眾多的諸如文工團、軍醫院、大專院校和媒體等非作戰機構,這些機構在和平年代遵循著「帕金森定律」逐年膨脹,冗員眾多並消耗大量軍事預算,極易成為腐敗的溫床。

作者指出,從今年宣布因貪腐查處的30多位中共將軍來看,有相當數量來自於軍事院校;部隊文工團系統和徵兵系統也不時爆出貪腐醜聞,這些都促使習近平下定決心精簡機構,強化一線作戰部隊的組織建設,對於軍隊文工團里的演員、歌手來說可能不是一個好消息。

宋祖英降低身份唱新歌被認為有意與江澤民切割

8月1日和2日,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江澤民時期大紅大紫的軍中歌手宋祖英,在央視亮相唱新歌的新聞。

署名周曉輝的文章分析,新聞明顯在傳遞著宋祖英與江澤民切割的信號:其一,宋是以戰士歌手身分演唱;其二,宋祖英獻唱的是一首新歌《新一代革命軍人最光榮》。

文章指出,「以戰士歌手身分」演唱,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都說明宋祖英在放低姿態,重新擺放自己的位置,同時也表明當局對此默許。

更為關鍵的是,宋唱的是新歌,而且是歌頌「新一代軍人」的新歌。並非巧合的是,在今年6月初,《習近平關於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重要論述摘編》剛剛印發全軍。

5月15日,大陸軍報刊發了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劉亞洲上將的一篇長文,罕見提及宋祖英演唱的《好日子》一歌,指其消磨軍人鬥志,同時痛批中共軍中「用人腐敗」「禍國殃民」,外界認為,文章影射江澤民的意味濃厚。

周曉輝認為,如今,宋祖英為了自保,選擇與江澤民切割,向習靠攏,折射的正是江澤民與江派大勢已去、江河日下的現實狀況。但宋祖英選擇切割,同時也無異於在江的心窩上狠狠地戳了一刀,江澤民的前景大大不妙。

但是,宋祖英能否平穩過渡,還要走著瞧,有大陸媒體評論說,曾經與宋祖英一樣紅透的小品演員趙本山,被認為舞台生涯結束,對宋祖英來說不能不說是一個參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