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無形資產股權 釋永信佔八成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實名舉報淫亂、貪腐等醜聞仍在發酵。8月3號,大陸再有媒體披露,釋永信持少林無形資產公司8成股權,旗下投資7家子公司。河南登封宗教局稱,調查組最近天天都去少林寺調查。

近年來,有關釋永信嫖娼被抓、臥室攝像頭、北大情人、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等醜聞,屢屢見諸國內外媒體。7月25號,署名「釋正義」的舉報人再舉報釋永信侵佔少林寺財產、玩弄女性生下私生子等,引起輿論關注。

8月3號,大陸《每日經濟新聞》再披露,少林無形資產公司註冊資料顯示,釋永信持有公司80%股權,少林寺僅持有10%股權。該公司旗下還包括「少林歡喜地有限公司」在內的7家公司,同時,釋永信還出任鄭州少林寺網路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實名舉報者釋正義:「我們舉報材料上也寫得很清楚,現在就是權、錢、色他都有,他都佔了,現在少林寺已經變成商業化了,已經不是那種佛門清靜地帶,沒有錢你是辦不成事的,無論你幹甚麼,很黑暗的。」

釋永信被外界公認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經濟和尚」,還擁有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等頭銜,曾擔任過第九、十、十一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

釋永信的投資還涉及海外,今年2月,澳洲媒體報導,釋永信親自向澳洲新州南岸肖爾黑文市長支付約2040.5萬人民幣的支票,重啟時隔9年的少林村房產開發項目。該項目還包括一間四星級酒店和一所少林功夫學院,費用預計17.6億人民幣。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現在的寺廟都商業化了,和尚也已經市俗化了,中國假和尚居多,釋永信毫無疑問就是假和尚,你開這麼多公司,擁有這麼大的股份,很明顯是違背佛教的要求的。」

鄭州民間學者史宗偉:「釋永信作威作福,與佛教裡的清規戒律是完全背道而馳的,這恐怕也不單單是少林寺的問題,藉助少林的名頭地方政府大力促進。」

早在2010年,媒體就曾披露,少林寺被商業化後一年帶動的商機高達50億人民幣,半數以上的門票收入幾乎被官方提走。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