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8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今日加州】8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首例中醫蜂針療法訴訟進終審
全球十二萬人控告江澤民五萬遞達
抗氣候變遷奧巴馬推清潔能源計畫
金秀賢現身KCON粉絲High翻天

美首例中醫蜂針療法 訴訟進終審

阿罕布拉市一位行醫多年的華裔中醫師周新勝,因為使用蜂針療法,三年前被加州針灸局以「嚴重疏忽」的罪名起訴,面臨吊銷執照和近十萬元的訴訟費用。目前本案進入最後審判階段,蜂針療法是否能合法化也將在近日揭曉。

8月3日一大早,五十多位洛杉磯中醫師和周新勝的患者來到洛杉磯法庭外,支持使用蜂針療法,並要求聽證。

加州針灸聯合工會法務部長鄒立煌:「加州針灸法規,在這之前也沒有明確規定,針灸師不可以做蜂療。」

鄒立煌介紹,蜂針療法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對風濕性關節炎、慢性疼痛等有一定療效。但相關美國針灸法中的定義與用詞不夠清楚嚴謹。

加州針灸聯合工會會長辛長山:「(周新勝)他在臨床中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醫療事故,也就是說沒有對患者造成任何傷害。」

加州針灸局認為,周醫師使用的蜂療法,是將蜜蜂毒刺的毒液注入到了患者體內,而針灸師沒有注射的權限,並擔心蜂針療法會造成致命過敏反應。但原本西醫診斷需做換膝手術的Mary,卻持不同意見。

患者Mary Bruins:「蜂針療法真的救了我的命,幫助我又能走路了,我可以遛狗,我可以徒步,不再疼痛,我很感激。」

可惜訴訟案讓她的紅斑狼瘡療程被迫中斷。

患者Mary Bruins:「我希望可以再使用蜂針療法,因為蜂針療法會幫助我,會改善我的紅斑狼瘡病。」

原本週新勝繁忙的雅蜂堂診所現在變得冷冷清清。本案的判決結果預計最晚8月6日會出爐,若周醫生勝訴,也許將出臺新立法,將蜂療合法化。如果敗訴,周醫師將不能再在美國使用蜂針療法,並需支付控方的訴訟費用。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冀芷欣競選辦公室開張 市長議長齊支持

經過半個月的籌備,舊金山第三區議員冀芷欣(Julie Christensen)的競選辦公室在上週六華埠開張,市長李孟賢、市議長佈雷迪等官員和支持民眾出席慶祝活動,冀芷欣也學著華人圈的習慣、準備好餐點招待來客。

8月1日,冀芷欣的競選辦公室在哥倫比亞大道241號開張。

舊金山市議長佈雷迪:「因為她的聰明、因為她的出色和突出.……。」

現場氣氛被佈雷迪一下子拉高,臺上臺下一齊喊Julie的名字。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非常確定我為第三區找到了最好的人選。通過Julie,你們可以獲得市府資源來解決3區需要解決的問題。」

對於已經是高密度的3區、特別是中國城,如何增加可負擔住房是一個焦點問題。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有人覺得3區沒有空間,其實有空間。我們正在Broadway上計劃一個大的項目,新建家庭可負擔的單元和老人公寓,Julie在牽頭做。」

另外,冀芷欣在上週推動議會通過了在第三區實施姻親單元法案,這將允許屋主在不改變建築外觀和社區環境的前提下增加可出租單元。

舊金山第三區議員冀芷欣:「大部分這樣的單元受租金控制限制﹔很多可能都在底層,對老年人比較方便。」

除了市府官員,中國城的老僑也有不少出面支持。

中央警局警察委員會委員鄧超然:「她做3區議員之後呢,對中國人有很大幫助,尤其是對房客也好、對業主也好,一定有很大幫助。」

中國城老僑區如江:「我認識佩斯金15年了,他是踩著中國人往上爬。Julie會站在我們一邊,她會是我們的朋友。」

舊金山第三區包括中國城、金融區、聯合廣場、漁人碼頭、北灘等區域,是舊金山的核心區。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舊金山國父紀念館獲贈孫中山銅像

孫中山孫女孫穗芳博士8月2日(週日)向金山國父紀念館捐贈了孫中山銅像,這是她在全世界各地捐建的第150個孫中山銅像。

孫穗芳博士表示,她從2010年開始捐贈孫中山銅像,在開始的3年2個月內,就捐建了120座祖父的銅像。她認為祖父孫中山的思想不是外來的,他繼承了中國自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五千年來的一貫大道,並加以發展創新。她期待每個中國人能像孫中山先生一樣,博愛人間、天下為公。

國父紀念館鍾維君館長則非常感謝林炳昌先生,為了國父銅像捐贈事宜奔波努力。

國父紀念館館長鍾維君:「這是國父紀念館的第三座孫中山銅像,第一座是在建館時,臺北國父紀念館捐贈的,表情莊重慈祥。」

國父紀念館楊秩華董事長致感謝詞時表示,國父的自由、民主、均富理念是王道主義,講求競爭、平等、和平。獎勵良性競爭,不是鬥爭、霸道、藐視人權的主義。

孫穗芳本次將在北美捐贈六座孫中山銅像,舊金山之後,還將前往奧克蘭、沙加緬度、加拿大等地。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警察為舊金山日本城街會增添樂趣

警察作為執法者,通常以配槍的形象出現在人們面前。而在8月1日舊金山第42屆日本城街會上,警察作為志願者,以被取樂的方式出現,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來自舊金山警察局的志願者團隊,進行一個類似於「冰桶傳愛幫助漸凍人」的活動。只要付幾美元,就有機會投球,如果擊中目標,警察就被摔到水箱裡。有趣的活動吸引了小朋友的參加,看這位小朋友多有鍥而不捨的毅力啊!

舊金山警官Mark Moreno:「這是個適合全家參與的活動,很多小朋友參加,這非常有意義。因為提供了和社區溝通的機會,我們警員和來自社區的父母、孩子能建立積極的關係。」

平日以滅火為職業的消防員設立一個漢堡攤位,在煙熏火燎中現場烤肉餅。他們在這裡做志願者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了。

舊金山消防協會成員Steve Nakajo:「這些志願者都是消防員,大約有25到30人。通過這個漢堡攤位來籌款,這些志願者在做Teriyaki Burger,為老人服務中心籌款。」

一年一度的日本城街會從1973年開始,旨在為年輕人提供了解傳統文化的機會。街會上可以看到亞洲手工藝品、各式美食,還有展示亞洲文化的攤位。 據組織者表示,今年的街會吸引了超過3萬的遊客。

新唐人記者張揚舊金山採訪報導

全球十二萬人控告江澤民 五萬遞達

海內外民眾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又增加了1萬7千人。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截至7月30號,已有十二萬多名海內外民眾,控告江澤民,要求對其違法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立案公訴。其中至少五萬多份控告書,已被最高法院、檢察院簽收。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從5月底到7月30日,已收到12萬零125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國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公安部等相關部門的控告書副本。7月24日至30日一週內,收到1萬6535人遞交的控告書副本。

這些控江狀來自中國大陸22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和香港,以及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韓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瑞典等海外25個國家和地區。

儘管從7月初起,中共國安局在北京非法阻止扣留控江狀,大陸部分地區的「610」、國保要挾當地郵政部門截阻郵件,但法輪功學員通過郵寄、官方網絡電子投遞等方式,突破封鎖。

據明慧網部分統計,目前,明慧網收到的控江狀副本中已有5萬2272份得到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簽收或郵局妥投回覆,簽收率為53%。本月有3萬多份控江狀得到簽收。

台灣反課綱談判破裂 學生淚崩

台灣教育部長吳思華,8月3日與反課綱學生會談。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辯論,雙方協商破局,學生流淚離席,一同出席的學者,也對教育部長的回應直搖頭。

教育部長吳思華率領國教署官員,與反課綱師生座談。過程激烈辯論,學生、老師強烈質疑課綱微調過程充滿爭議,不過吳思華不讓就是不讓,即使承認有瑕疵,退回課綱還是沒得談。

臺中一中 陳建勳:「我們中一中開出第一槍,到了現在全台灣大家聯合,為了甚麼,為了就是以學生角度,有一個正確的課綱,有一個公正的課綱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們犧牲了多少,而今天你告訴我,你以行政立場 6月9號到現在沒有變,那我簡單告訴你 那我今天坐在這邊幹嘛?」

教育部長吳思華:「如果說我現在的回答跟6月9號的回答是一樣的,但是我真的是想誠懇的說,我們從一個行政的立場來看,我們所看到的事情是一樣的,並沒有因為這兩個月的改變,事實有所改變,因為這個事實是在103年的2月10號以前就發生了,那不會因為你是在今天看,還是在兩個月之前看有任何的不同。」

吳思華老調重彈,引用行政程序官腔回答搪塞學生,一旁歷史學者聽不下去直搖頭,忍不住喝叱部長太誇張。

臺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如果您願意真的為台灣的教育,留下一些甚麼,那我至少勸你,留下清白,留下我們對於孩子的愛,今天我會甚麼要站出來,因為現場有太多太多的孩子,他的情緒,他的體力已經到臨界。」

談了兩個小時,吳思華的答案,一如過往,原本抱著期望來的學生,最後忍不住痛哭失聲,憤而離席,痛罵部長無恥。

原本有機會找到轉圜空間的會議,如今學生與教育部徹底撕破臉,反課綱抗議恐怕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抗氣候變遷 歐巴馬推清潔能源計劃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氣候變遷的消息。為了應對並避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種種危害,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宣佈了新的「清潔能源計劃」,準備大幅減少美國發電廠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是美國到目前為止,標準最嚴格的減碳計劃。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們宣佈,美國的清潔能源計劃,這項已經醞釀2年的計劃,是美國至今為止,最重要的一次對抗全球氣候暖化的行動。」

新的「清潔能源計劃」比一年前制定的草案標準更為嚴格,包括:在2030年之前,美國電廠的碳排放量要比2005年的碳排放標準還要降低32%。同時,在這一期限內,更快的從現有能源過渡到可再生能源。

在歐巴馬推出新的減碳計劃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立刻透過發言人表態支持,讚揚美國在治理氣候變遷問題上,作出了富有遠見的領袖表率。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Stephane Dujarric:「我們相信這一計劃顯示了美國治理氣候暖化的決心,既節約了金錢,也促進了經濟發展。」

星期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見歐巴馬,雙方就氣候變遷等全球問題進行討論。

不過,「清潔能源計劃」也再次遭到了共和黨的反對,他們認為這項政策的標準太過嚴苛,不但會降低美國的就業,還會導致民眾與企業的水電費用大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拜登有意參選總統 或改變民主黨選情

來自美國副總統拜登及其顧問身邊的人士透露,拜登正積極考慮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倘若拜登確定參選,勢必對目前在民主黨初選中領先的前國務卿希拉里構成直接威脅。

波士頓律師桑頓(Michael Thornton)透露,拜登之所以考慮投入大選,是由於擔任特拉華州檢察長的長子波伊(Beau Biden)今年5月因腦癌過世前一直希望他問鼎白宮有關。拜登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也鼓勵老爸參選。拜登的顧問已開始與尚未表態支持希拉里或對她感到憂心的民主黨人士接觸。拜登自己也與親友談及,在最早舉行黨內初選的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夏州與希拉里一較高下的可能性。

影院槍擊 女主角與參議員呼籲閹割控槍

上個月路易斯安那州一家電影院在放映《火車出軌》這部影片時發生了槍擊事件,影片女主角艾米.舒默今天(星期一)在曼哈頓和她的表親、紐約的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對購買槍支的人實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

參議員舒默提出的新法案,準備給各州資金鼓勵,讓他們把購買槍支者的資料匯入聯邦背景調查系統,加強背景調查。防止有暴力傾向的罪犯、實施家暴的人和精神病患者獲得槍支。

聯邦參議員舒默:「如果法律嚴格,查爾斯頓的槍手就不會通過背景調查,拉法耶的兇手會被鑑定為精神不正常,不可能買到槍。」

舒默同時要求國會不要削減精神健康方面的資金。目前,美國參議院的預算案,削減了濫用藥物和精神健康服務管理方面的1.59億美元經費。他還要求聯邦司法部對比各州對精神病人強制治療的標準,推薦基本政策。

路易斯安那州電影院在放映《火車出軌》這部影片時突發槍擊案。影片主演艾米.舒默曾發推特表示哀悼。她與參議員舒默的祖父輩是親兄弟,一起移民來美國。這次特意到場表示對槍支背景調查的支持。

女演員艾米•舒默:「我不知道為甚麼那人選擇我的電影,奪走兩人性命,擊傷九人,我覺得不能旁觀。這個社區在槍擊事件中受到的打擊讓我難過。如果不儘快採取措施,危險的人還會拿到槍支,我們知道這個後果。」

根據目前的聯邦法規,私人可以在槍支展覽上或網站上販售槍支。而全美售出的槍支,40%沒有經過背景調查,罪犯能輕易得手。美國南方各州槍械法規相對寬鬆,在紐約和其他州的槍擊犯罪很多是從南方非法購買的槍支。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花語‧茶韻‧舞春風 品味多層茶文化

中華民族在悠長歷史中,發展出獨特的茶文化與藝術。中華茶文化學會計劃於8月9日在洛僑中心舉辦名為「花語‧茶韻‧舞春風 」的藝文饗宴,近日召開了記者會說明。

這個名為「花語‧茶韻‧舞春風」的藝文饗宴,希望能呈現淵遠流長的中華茶文化中,包含的深厚精神文明與文化層次。

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我們茶文化學會特別精心製作這個節目,是要把所有藝術家結合在一起,有花藝、茶藝、還有陶藝、琴藝,表現一個曼妙的氛圍」。

週日活動當天下午1點到4點,不僅將介紹中華茶文化與人文美學,還會有書法家莊禮偉行走揮毫,演奏家許惠紅演奏古箏,宇清藝術工作坊表演中國古典舞,以及花藝、陶藝展和茶席示範等活動。

世華工商婦女會南加分會長陳玲華:「這個活動可以說是在南加州洛杉磯辦活動裡面應該是個創舉」,「請到許多專業的老師們來為我們共同組合和茶文化有關的活動」。

台灣製茶公會將會提供台灣「好山‧好水‧好技術」所生產的優質好茶。現場還會免費提供猜獎、好禮贈送及茶食點心品嚐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花語‧茶韻‧舞春風 」
地點:洛僑中心大禮堂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8月9日下午一點到四點
中華茶文化介紹 藝文表演
品台灣茶及點心 免費猜獎等

活動列表:
書法家莊禮偉 行走揮毫
演奏家許惠紅 演奏古箏
二胡獨奏家林正賢 國樂表演
宇清藝術工作坊 中國古典舞表演
羅老師花藝教室 四季花序
陶藝家瀋尊源 茶壺陶藝展
童小南 茶席示範

金秀賢現身KCON 粉絲High翻天

一連三天北美最大的韓流盛事「KCON 2015」上週末在洛杉磯場剛落下帷幕,金秀賢等韓流明星與偶像團體帶來精彩表演,偶像雲集,粉絲尖叫破表。

《來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金秀賢帥氣現身,粉絲興奮不已,他揮手向粉絲致意。

睽違五年,Super Junior再度來美國開唱,粉絲High翻天。

韓國團體Super Junior:「我們都很愛你們,非常感謝大家。」

女子團體SISTAR也來了,要大家跟她們一起shake it。

韓國偶像團體SISTAR Soyou:「很多粉絲說在夏天就想到Sistar,我希望每一年都能這樣繼續下去。」

臺下粉絲熱情向心愛的偶像喊話。

粉絲Terrence Zhao:「SISTAR妳們都嫁給我好嗎,SISTAR,加油!」

男子團體GOT 7也相當受歡迎,還有從粉絲特地從瑞士趕來。

粉絲Morgane Fumeaux:「我真的很喜歡你們,你們哪天也來瑞士好嗎,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跑來這裡。」

這是AOA第一次來洛杉磯演出,她們非常開心。

韓國偶像團體AOA Cho A:「這麼多粉絲來看我們、鼓勵我們,今天的演出一定會很成功,希望大家鼓勵我們到最後,謝謝大家。」

AOA也現場小秀舞步。

Block B小唱一段獻給粉絲。

粉絲Karina Madrigal:「我愛你們,我愛你們Block B。」

韓國明星Daniel Henney、男子團體MONSTA X 、可愛的女子團體Red Velvet、韓國歌手、主持人Eric Nam與男子團體神話(SHINHWA)都現身KCON2015。

韓國團體神話:「大家好,我們是神話。」

記者蘇湘嵐:「在我後方是Staple Center, KCON演唱會的所在地,來自各地的粉絲早早就在這裏守候,等待心愛的偶像。」

一連兩天,來自韓國的十個男、女團體接力熱情開唱,為粉絲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影迷資助《星際旅行:叛變》洛城首映

《星際旅行》系列劇自60年代在美國開始播放以來,贏得粉絲青睞近半個世紀。目前已有6部電視系列劇,12部電影,描述了幾百年以後的人類,探索銀河系和其他星球的故事。現在粉絲們又能看另一部新的劇集了。

《星際旅行:叛變》是一部由影迷資助,獨立製作的試驗劇,近日在洛杉磯Westwood地標性的Crest劇院舉行了首映。創作者們希望它能在有線電視或網上播出。

該劇是由Kickstarter,Indiegogo及Pay Pal合作資助,導演Tim Russ表示,集體資助電影項目的做法,現在已愈漸普及。

導演Tim Russ:「許多永遠拿不到資金的項目現在有資金了,那些已有粉絲群基礎的可能最容易拿到錢。」

本劇女主角Adrienne Wilkinson,曾以扮演「戰神公主西娜Xena」的角色而聞名,她在新劇中扮演秘密行動隊長,希望從神秘敵人手中挽救宇宙,避免壞人扭曲時空並隔離全世界。

女主角Adrienne Wilkenson:「本片真的帶來全新的東西,我可以充滿信心這樣說,因為當我們忠於星際旅行原著之時,我們就在從一個新角度呈現它。」

本劇由星際旅行系列的知名影星聯袂演出。

導演Russ和演員Robert Picardo也參與了1995到2001年「星際旅行:航海家號」的製作。而Picardo本人,也是此系列劇的粉絲。

演員Robert Picardo:「《星際旅行》帶給我們希望,要讓科技幫助人類生存而不是被其殘害,這個正面的看法讓粉絲們喜愛此劇經久不衰。」

Nichols曾參與第一代《星際旅行》的演出,這次很開心出席首映式。

女演員Nichelle Nichols:「任何與《星際旅行》相關的事務都值得我來。」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