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3.19政變?「習家軍」接管武警三巨頭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日前,陸媒報導,第38集團軍原軍長劉振立少將接任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

結合去年底武警司令、政委雙雙易人,自此,此前被稱為江家軍的武警部隊的重要崗位幾被習近平信任的軍隊接管。

武警三巨頭皆被中共軍隊接管

接任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的劉振立長期在北京軍區工作,歷任排長,連長,副營職參謀,營長,處長,旅參謀長,軍炮兵指揮部主任,某機械化步兵師師長,第65集團軍參謀長等職,並於2012年升任第65集團軍軍長。

劉振立曾參加對越作戰。2013年初,劉振立少將調任同為北京軍區所轄的陸軍第38集團軍軍長,從而填補了許林平擢升之後留下的職缺。第38集團軍是解放軍王牌集團軍,有著「萬歲軍」稱號。

劉振立此番所擔任的武警部隊參謀長職務原先由牛志忠武警中將擔任,牛志忠最早也是中共軍隊出生,長期在第38集團軍任職,2009年升任武警部隊參謀長。

2014年12月原任中共軍中副總參謀長的王寧調任武警部隊司令員,與原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的王建平對調。2014年12月22日,中共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與軍科院政委孫思敬上將對調。

由於當時武警部隊並未到換屆時間,司令、政委雙雙易人被指極其罕見,一時成為媒體界熱議焦點。

來自「南京系」的王寧是所謂「紅二代」(或「軍二代」),並與習近平密切,被認為是「習家軍」中的一員大將。

王寧1970年參軍後在南京軍區任職20多年,並參加過對越作戰。1994年王寧調到駐福建的第31集團軍,歷任第31集團軍防空旅旅長、集團軍副參謀長、91師師長等。

王寧在31集團軍工作期間,就與當時任職福建省的習近平相識。履歷顯示,1994年10月,王寧進入駐福建的第31集團軍工作,而習近平1993是福建省委常委併兼任福州市委書記。

擔任武警政委的孫思敬1969年參軍入伍,在炮兵部隊從事政治工作,曾經擔任炮兵連指導員、炮兵營教導員、炮兵團政治部主任,經歷過較多政治崗位。2003年任總後勤部政治部主任。

3.19政變後遺症?

薄案曝光後,周永康急於翻盤,於2012年3月19日發動政變,將新華門和天安門都包圍了,控制了中南海的新華門。胡錦濤突然發現被武警包圍了起來,立即緊急調動部隊、衛戌部隊進入北京。

據2012年3月份香港《前哨》雜誌報導,3月19日,胡錦濤調動駐紮京南保定的38軍入京,戰鬥任務是「粉碎陰謀分子軍事政變」。

有知情人稱,當時戰鬥目標是北京市東城區燈市口西街十四號,即中共中央政法委總部。還有知情人則肯定為玉泉山某處的周永康私邸。

槍聲從白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傳出,該處有一個排的武警特種部隊把守。特警喝問趨近的38軍意欲何為,回答稱:「奉軍委主席令徹查政變基地,緝拿政變首腦!」駐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脅稱:「衝擊國家要害部門等同謀反,若不馬上撤退格殺勿論!」

武警又對天鳴槍示警,但是38軍的精銳部隊數秒內將武警們繳械。當晚,無論是政法委總部還是周永康的私邸,都沒有發現周永康。

由於此前江澤民勢力在武警中經營長達20年之久,且有犯上作亂的劣跡,故而習近平不斷清洗武警就成為不然選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