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4日訊】【中國禁聞】8月3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證監會凍結34帳戶做空魅影浮現?
反彈聲浪高漲台灣課綱會談破局
釋永信與釋正義對陣雙方背景引猜測

德媒:北京辦冬奧 奧林匹克的恥辱

7月31號,國際奧運會決定選擇北京為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城市。這個決定在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德語媒體上,引起一面倒的負面評價。

據《德國之聲》報導,《南德意志報》認為,這是奧林匹克的恥辱。《法蘭克福匯報》的報導也評論說,這是「奧林匹克冰冷的飯菜」。《時代週報》報導的標題則是,「以後不會再有樂趣」。德國電視一臺和二臺也對這個決定表示吃驚。

這些報導認為,北京已經在2008年顯示出,舉辦奧運會只是他們展示政治權力,為政治服務的工具,國際奧委會在現在中國的人權狀況繼續惡化的情況下,把冬奧會的主辦權給北京,這只會讓獨裁者確信,國際上有關人權的要求只是虛偽的空談。而北京的乾旱和空氣污染,也將使2022年的冬奧會變成荒漠裡的冬奧會。

《南德意志報》評論說,7月31號國際奧委會的表決,贏家是北京,輸家卻是奧林匹克運動。

李和平妻子起訴新華社等9機構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8月3號起訴「新華社」、「新華網」、《人民日報》等九家機構,指控它們侵犯了李和平的名譽權。

李和平在最近中共針對律師的大抓捕行動中被抓走,至今音訊全無。7月18號,「新華網」等媒體發表了《北京鋒銳律所案追蹤》一文,文中將李和平描寫成涉嫌與訪民相互勾連、滋事擾序的重大犯罪團夥成員。

王峭嶺指稱相關報導沒有事實根據。她指控9個被告機構未經法院審判就宣告李和平有罪,違反新聞職業道德,也干擾了以後的司法判斷。王峭嶺要求被告刪除報導,並公開在指定媒體上道歉。

191人聯署控告中共公安部犯罪

另外,北京知名律師程海8月1號也發起聯署行動,控告中共公安部部署數百警察抓捕、威脅全國200多位律師和公民,涉嫌犯下了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誹謗和徇私枉法罪。

聯署行動從8月1號0點開始,到8月3號18點,已經有191人簽名,其中有43人是律師和法律工作者。

編輯/周玉林

證監會凍結34帳戶 做空魅影浮現?

對於中國A股市場的巨大震盪,中共監管部門近來對34個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帳戶,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最為引人關注的,是全球最大對沖基金之一的Citadel,其在華子公司「司度貿易」。而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擔任董事長一職的中信證券,它的旗下公司中信聯創,也和這家「司度貿易」有過關聯。這是否能證實坊間權貴勾結、或惡意做空的傳言呢?一起來看看。

7月31號,中共證監會發佈消息稱,對24個賬戶採取限制性措施。截止到8月1號晚,這一數量增加到34個。

其中一間受查的上海「司度貿易」,據傳是美國大型對沖基金Citadel的子公司。

8月2號,Citadel發表聲明,確認「司度貿易」賬戶被深圳證交所限制交易。

司度這家小公司,也由於它的強大背景,成為輿論焦點。該公司於2010年成立,位於上海靜安區恆隆廣場。最初是由Citadel,和中信聯創合資成立,去年中信聯創向Citadel出售所持有的20%股份後,Citadel成為司度的唯一股東。

Citadel由億萬富翁Kenneth Griffin創建,伯南克卸任美聯儲主席一職後,加入的就是這間基金公司。如今,Citadel管理的資金達250億美元。

而中信聯創的來頭也不小。它是中信證券的孫公司。中信證券是中國規模最大和最具競爭力的證券公司。而中信證券董事之一,正是江派前臺人物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大陸媒體報導稱,中證監決心調查市場內是否有惡意做空A股的交易,坊間傳言指中信證券有份參與。

香港《亞洲財經》特約記者黃金秋認為,從目前公布的消息,可以初步證實此前市場的猜測。

香港《亞洲財經》特約記者黃金秋:「江系家族的做空市場,來擾亂改革大局,還有外資來做空,這個事情應該說初步得到證實的。第二點,外資做空,有些是有惡意的成分。第三點,我們沒想到的是,他們還勾結在一起,通過國內的平臺。」

不過,中信證券2號發表聲明回應,否認聯手國際對沖基金做空中國股市。聲明還稱,中信聯創目前沒有持有司度股權。

香港獨立財經評論分析人士吳月寧認為,由於中國政治透明度低,因此,對於目前不同的猜測,暫時難以下定論。

香港獨立財經評論分析人士吳月寧:「也有經濟因素在裡面,所以單單看政治因素可能有些片面。我覺得應該從比較全面的角度去看問題。因為國內情況比較複雜,透明度也是很低,所以有種種不同猜測。」

中信證券的這一「撇清」聲明,對於外界到底有多大的信服度,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劉樂飛在這次股災中,卻曾多次被輿論聚焦。

7月中旬,中國人壽減持中信證券3000萬股、套現約8.2億人民幣的消息,一度引發市場廣泛熱議。有評論認為,中國人壽減持或涉劉樂飛,他被懷疑是推動中信與中國人壽合作的關鍵人物。

7月21號晚,劉樂飛被披露,辭去新華保險董事等多項職務。當時正值北京嚴查股市做空的敏感時刻。

雖然當局還沒正式公布做空股市的「黑手」,但黃金秋認為,做空給習近平當局造成巨大挑戰。

黃金秋:「經濟上,惡意做空可以得到數以百倍、千倍的利潤,可以說把中國的股民屠宰了一遍又一遍。從政治上來講,對目前的反貪反腐,是個很大的干擾。習政府的工作重心不得不從打虎轉到提振經濟,救市。第三個層次上講,因為中國的股災,導致不光股民的信心喪失,甚至對下一部的國企改革、一帶一路,都會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對政府救市能力不滿的話,下一步也會演變成社會危機呀。」

黃金秋認為,證監會目前也可能只是拋出小「蒼蠅」,還沒有打到真正的「老虎」。更多、更隱蔽的做空帳戶,還有待發現。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報復中共網攻 美擬破其防火牆

今年6月,隸屬美國內政部的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懷疑遭到中共駭客入侵,超過2千萬名聯邦政府員工的個人資料被竊取。而在2月份,美國第二最大的醫療保險集團,偉彭醫療(Anthem)的客戶社保基金號碼也被中共駭客盜取,有8000萬名客戶受到影響。面對中共越演越烈的網絡攻擊,最近有美國媒體報導說,歐巴馬政府已經決定報復中共,打破防火牆就是其中一個選擇。請看報導。

最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說,他們獲得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繪製的一份秘密地圖顯示,過去五年來,中國駭客入侵美國網絡達700次,包括美國政府、軍事機構以及谷歌等600多個美國企業被入侵。

相關情報部門的消息人士還對NBC說,每一個紅點都代表中共成功竊取了美國企業和軍方的秘密資料或資料,既有藥品配方,也有美國軍用和民用航空控制系統的資訊。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來源於他們並沒有放棄的冷戰思維。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知道,獨裁政權越來越少,它在世界上越來越孤立。而且中共政權的所有的領導人,他們對美國和民主世界都有一個擔心:一旦中共政權危急的時候,獨裁政權和民主制度會有一場不可避免的戰爭。」

張健表示,以目前的水準,中共的軍力遠遠無法對抗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一旦開戰,中共必敗。所以中共為了不過早的滅亡,他們想辦法要把全世界帶入混亂的狀態,攻擊美國就是一種手段。

7月31號,《紐約時報》英文版發表題為《美國決定報復中國網絡攻擊》的長文。報導稱,歐巴馬政府召開了一系列秘密會議,決定報復中共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但由於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範圍之廣,勢頭之大,是不能用傳統的反間諜手段對付的。

報導說,美國也擔心報復行動會導致網戰升級,所以目前面對各種擬訂方案仍舉棋不定。

報導還提到,美國以前對付中共網絡攻擊的做法,包括高層會談,用法律手段起訴駭客,經濟懲罰等,似乎都無效。目前情報界提出了一個最有創意的報復手段,就是想辦法打破中共用來壓制不同聲音的防火牆,並藉此向中共領導人顯示,如果不收斂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他們對國內政治話語的絕對控制就會被打破。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對於非民主體制來說,對它最大的衝擊就來自於事實真相的傳播。這是瓦解非民主體制的正當有效的武器。特別是在互聯網時代,因為在非民主體制來說,它需要謊言和暴力這兩種手段才能維持這個體制運轉的。」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表示,中共花費鉅資打造與外界隔離的防火牆,就是為了在事實面前豎起高牆。打破防火牆就是對中共的致命打擊。

張健指出,如果美國能推倒中共的防火牆,這不僅是對中國民主的一個巨大貢獻,也是遏制中共網絡攻擊的最有效方法。但這需要調動比較大的資源。

張健:「打破防火牆,目前來看,其實難度是比較高的。因為本身這種進攻手段和它設置防火牆的手段是不一樣的,而且這個所需要調動的人力物力就是非常大的。」

張健還表示,在美國沒有打破中共防火牆之前,目前流行的破網三劍客,自由門、無界和花園,對打破中共的謊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給禁錮中的中國人創造了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一個探索真理的視窗。這讓《新唐人》等敢講真相的媒體,在中國得到了傳播。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反彈聲浪高漲 台灣課綱會談破局

台灣反課綱學生在教育部前抗爭第5天,8月3號下午,台灣教育部長吳思華總算與學生面對面對談。不過,雙方會談兩個半小時沒有共識,最終以破局收場。

8月3號下午兩點,台灣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反課綱微調學生,在國家圖書館碰面會談,吳思華只答應學生會在十天內公布課審會委員名單,並未對學生提出的問題做正面回應。

會談結束後,反課綱學生在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為了這場座談會, 等了2個月,沒想到部長還是繼續跳針,對於學生拋出課綱暫緩到明年的想法,吳思華在會中不願答應,再次強調新舊教科書並行的政策。這樣的座談會到底算甚麼。

台灣課綱微調被批評程序不符合民主體制,以及有非專業人士介入,而當局對過程不公開及參與成員保密,外界更是批評為「黑箱作業」,抗議政府自己沒有守法。

依照法令,中華民國義務教育的課綱修訂是由國發會研發,然後舉行多次的公聽會收集實務意見,最後由課審會審定。

這次的課綱微調,起初台灣教育部是以錯字勘誤、內容補正以及符合憲法之檢核為由,組織檢核小組來檢查目前教科書當中的用詞,目地並不是調整課程綱領。但是在會議當中突然有人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檢核委員順便調整課綱,在沒有公文通知的情況下,不到一天的時間便完成所謂的課綱微調。

程序的不正義,內容就很難正義,民眾反彈聲浪高漲。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課綱每一次都有或多或少的爭議,這在多元社會本來也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大家意見不見得都一樣,可是這一次鬧這麼大,實際上是太不尊重學術專業了,實在太不尊重程序正義了。」

反黑箱課綱遊行群眾:「挺學生,護民主,撤回黑箱課綱。」

8月2號下午4點,由公民團體發起反黑箱課綱遊行,超過千人手持標語,繞行臺北市中山南路,齊聲大喊「退回黑箱課綱」,還要教育部長吳思華下臺。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這個繞行代表一種決心,就是要把這個黑箱課綱要給它倒,我們希望要撤銷這個黑箱課綱,那另外同時也是一個決心,我們希望能夠教育部長吳思華應該要下臺,因為他已經製造太多的爭端了。」

參與遊行的民眾中,大約有超過半數都是年輕人,包括高中生和大學生,當中也有些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

反黑箱課綱遊行群眾劉先生:「用教科書來箝制教育的話,我覺得我們所有人都應該站出來,那我們自己是孩子的父母親,如果身為一個大人跟身為一個政府,他已經違法做這種事情,而且他的動機是很可議的,我們做父母的人,就不能夠坐視。」

對於台灣課綱微調事件,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說,台灣這次課綱微調,是對陳水扁執政時期修改課綱推行「去中國化」做了一些「撥亂反正」。例如歷史科中將「日本統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將抗戰勝利後「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等。

不過,據查證,這次微調課綱的版本,是2012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的101版本,並非陳水扁時代的98版本。這篇文章引來台灣民眾嘲笑,《新華社》是「提著油桶救火的笨蛋」。

台灣方面,問題還沒得到解決,微調課綱如期的在8月1號實施。目前在台灣的22縣市中,只有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決定採用新課綱。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8月3日維權動態

1. 各地訪民集聚北戴河 被截回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中共當局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在2號正式開始,從當天開始,大陸各地10多位訪民趕往北戴河,希望有機會向中共高層反映自己的問題,但是他們一下車就被送往北戴河信訪中心。3號凌晨,他們已經被各自地方截訪人員接回。有消息說,其他地方的訪民也正在分批趕往北戴河。

2. 近百人重慶日報社前 抗議假新聞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3號中午,重慶市各地區的93名訪民再次來到《重慶日報》報業集團,要求報社出示關於之前報導的23萬件訴求被解決的依據,並且喊出「打貪官」、「重慶日報造假新聞」等口號。《重慶日報》在6月24號刊登了一篇題為《23萬餘件群眾訴求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迴音》的報導,引發當地訪民們不滿。

3. 湖北業主維權遭警察毆打

湖北省宜都市碧桂園小區房屋裝修差,開發商準備強行交房,8月1號,200多名業主集體抗議,但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3人被抓捕。

4. 廣東居民抗議污染 11人被抓

廣東省廣州市蘿崗區的中海譽城、金色夢想、嶺南雅築三個小區的上百居民,8月1號集體示威,抗議小區附近的宏仁集團日夜排放有毒氣體,毒害周邊居民。抗議活動遭到警察鎮壓,11人被抓捕。在此之前,小區的業主們也曾多次要求政府關停小區附近的多家污染企業,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釋永信VS釋正義 幕後疑涉兩力量博弈

身陷舉報風波、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沒能按原計劃出訪泰國。有陸媒披露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調查,但隨後又有消息聲稱「一切如常」,引發輿論進一步猜測。外界分析,釋永信被舉報事件背後涉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目前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

據泰國媒體8月2號報導說,本應由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率團赴泰出席的「華夏名門少林功夫」展演,由於釋永信的失約,改為由少林寺首座釋永福代替。

大陸《新浪網》援引泰國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事發突然,泰方一直不知道釋永信將缺席這次泰國之行,直到活動當天,釋永信向主辦方發出致歉信,稱有臨時公務要處理。主辦方纔緊急刪除全部顯示有釋永信照片的頁面和視頻。

8月3號,有媒體援引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的說法,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但錢大梁隨後又對這一說法予以否認,相關媒體則披露了採訪錢大梁的電話錄音。

目前關於釋永信的舉報風波還在持續發酵,雖然表面呈現的是釋永信和神秘舉報人「釋正義」兩個人的戰爭,但對於二者背後的複雜背景,坊間早已猜測紛紛。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釋正義」到底是誰,大家還在猜測,還沒公開。但是爆料是很深度的。我看他掌握的材料之充分,是非同凡響,起碼當初鄭州市公安局審問與釋永信有染的女子的聞訊筆錄,都曝光在網上了。當然官方既不否認也不肯定,這就有很大的說道了。要知道,這是屬於官方文件啊,冠冕堂皇的跑到網上來,有洩密之嫌啊!也披露了公民的個人隱私,但是官方卻不追究這種事情。」

雖然近年來,圍繞釋永信的醜聞不斷,加上「釋正義」的五輪舉報,嫖娼被抓、北大情人、臥室攝像頭、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被開除僧籍、私生女、轉移資產等等,但都難以撼動釋永信在少林的地位。可見其背景之深。

華頗:「中共這個政治體制,它是一黨執政,唯我獨大。各種宗教、團體、結社都要在它的控制之下。它承認的進政協,不承認的進監獄。所以佛教它承認了,像釋永信這些弟子得到中共的承認,願意接受中共的領導,所以他們才有今天的地位。他們也得結交中共這些權貴,得找自己的後臺,這個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沒有這方面,他們也不會有今天的身份地位。」

8月2號,博主「閑散一石」發表博文《釋永信並非釋永信,釋正義並非釋正義?》。文章指出,釋永信與「釋正義」之爭,實則是雙方背後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

華頗:「這次突然爆出了他這方面的醜聞,我想肯定是他們後臺之間,統治集團內部矛盾已經公開化了。所以通過攻擊釋永信來打擊釋永信身後的後臺,要知道釋永信是誰給扶植起來的?我想有敲山震虎的意味。就跟以前好像明星這些緋聞,像趙本山啊、宋祖英啊,等等傳出這種、那種消息一樣,就是以前他們後臺硬的時候,他們如日中天,現在後臺岌岌可危了,他們本身的地位、前途也就非常的黯淡了。」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分析指出,釋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澤民心腹——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提拔。他被中共冠以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頭銜,而且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由此不難猜出,圍繞所謂「舉報風波」博弈雙方的真實身份。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8月3日退黨精選

胡同拆了,居民遷了,傳統變了,一些老北京人說,在中共統治下「老北京已經不存在了」。他們聲明退黨,等著看當局這麼折騰下去,善惡有報。

戴福安等三人說:
我們都是老北京,80年代高中畢業,有住鮮魚口的,有住劉家窯的;也都是被共產黨趕出來的人——被從家裏趕出來——拆遷,被從單位趕出來——下崗。老北京已經不存在了,他們還在算計著怎麼拆呢,不拆沒錢吶,拆了就可以把錢弄家去了。他們這麼折騰,早晚得鬧災。我們現在就等著、看著呢,善惡有報,等著看他們遭報的那一天。
戴福安、王福安、周福祥退出中共邪黨的團、隊組織。

東北的王華,芳說:
我們是中國大陸東北高校的退休教師,深刻認識到中共的邪惡本質,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的黨、團、隊組織。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