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 林佳龍:解除武裝傾聽孩子

【新唐人2015年8月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4日的報導,高中生抗議教育部修正歷史課綱,引發自殺悲劇,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大人必須「解除自身武裝,進入孩子們的內心,以同理心傾聽,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林佳龍說,年輕學子為反課綱犧牲生命,此事也觸動他重新思考,到底教育的本質是什麼?他說,教育應在孩子成長過程給予幫助、成就自由的生命,國家的教育必須回到以人為本的主體,就如市民有陳情抗議,有誤會或不滿,市府都必須心平氣和說明。林佳龍強調,事出必有因,如果不能同理心、平等心去傾聽,根本無法溝通,遑論解決。

他說,林同學過世後,他的母親才開始了解孩子的理念,尤其在臉書寫的貼文讓人看得感傷已來不及避免,但也感動,大人們已開始反省;年輕人有時的反叛或熱情,其實都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大家應珍惜想要改變社會的這群力量。

林佳龍提起自己30多年前也曾是被大人們批為「被壞人利用」的孩子。他呼籲,學生不是為了個人抗議,而是為了一群受教者及下一代的未來,想想「如何讓這群力量在軌道上發揮影響力」,現在立法院也在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