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8月3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資本外流 點燃牛市熊市之爭

中國外匯儲備已經連續四個季度減少,引發外界關注中國資本外流的問題,許多人認為,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導致外資不看好中國市場的投資前景,因此紛紛撤離資金,而資金的大量外留,也將進一步導致中國經濟乾涸,企業與地方政府將更難籌募資金。

2. 美國財經網站《商業內幕》
中國七月工廠生產萎縮 兩年來最差

根據中國財新傳媒發佈的最新數據,中國7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的49.4,下滑到7月的47.8,寫下兩年來的最差數據。同時,中國製造業PMI已經連續五個月出現萎縮,也反映出中國經濟的疲軟。

3.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MH370:北京家屬向中國交通部討說法無果

馬航MH370客機失蹤一年多,最近再次傳出消息,10多名北京家屬到中共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詢問詳細情況,遭到接待官員推諉,稱MH370事件由民航局負責,如果民航局不管,希望家屬去找國務院,家屬與接待官員爭執不下、無功而返。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江蘇福建上半年被查官員上萬

中紀委發佈消息,上半年江蘇省和福建省被查的官員超過一萬人,腐敗高發區大多是「一把手」帶頭腐化,他們插手工程建設、土地出讓、傾吞國有資產、買官賣官、以權謀私等等,顯示中共官員腐敗問題積重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