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滅亡時異象 流星群墜海聲如響雷

中國人有「天人合一」的天命觀,認為天象的變化,預示著人間大事的發生。史書記載,南宋滅亡前,流星群墜海聲如響雷。

《宋史》記載了南宋滅亡前天空變赤、流星墜海的異象。每當南宋試圖反抗滅亡的命運,總會有颶風、黑氣升空、風雨濃霧……蹦出來。南宋最後一個小皇帝趙昺崖山跳海亡命前一年,有一顆大的流星,從東南方,墜入海中,一千多顆小流星隨它墜落,聲響如雷。

德祐二年(公元1276年),元軍逼近南宋的都城——臨安。南宋派陸秀夫等人作代表,到元軍中,請求「稱侄納幣」(作元朝的侄子、向元朝進貢錢幣),元軍不答應;南宋代表只好請求「稱侄孫」(作元朝的侄孫子),元軍不答應。南宋朝臣只好在5歲的宋恭帝的帶領下獻上傳國玉璽,投降。但有的南宋遺臣仍組織人抗拒元軍。黃曆二月,太陽中出現了「黑子」,肉眼望去,如同鵝蛋大。

至元十四年(公元1276年)黃曆八月,出現了「熒惑」星遮掩住月亮、天空變成赤色的天象變化。當月,南宋遺臣接連兵敗。

黃曆十二月,南宋遺臣新立的9歲的皇帝趙是逃到「井澳」(地名),但上天似乎要絕他的路,颶風吹壞了他乘坐的船,差點淹死,因此生起了病。次年黃曆四月,趙是就在「碙洲」(地名)病死了。南宋遺臣只好另立7歲的衛王趙昺為皇帝。

黃曆六月,小皇帝趙昺逃到崖山(今廣東),有一顆大的流星,從東南方,墜入海中,一千多顆小流星隨它墜落,聲響如雷,片刻就停止了。這不祥之兆,昭示著小皇帝趙昺必定短命,而他的追隨者必定送命。

至元十六年(公元1278年)正月,元軍兵至崖山。南宋遺臣張世傑把戰船排列在海中,集結了一千多艘巨艦,用大鐵索把巨艦貫穿起來,四周樹起樓棚,如同城牆,讓小皇帝趙昺居於其中。

元軍進攻巨艦,巨艦堅固不動。元軍就用小船載著茅草,侵潤上油脂,乘風縱火,發動火攻。巨艦都塗上了泥,綁縛了長木,不讓火船靠近,火一時半會不能燒著巨艦。

當南宋遺臣為暫時阻止了元軍的火攻而鬆口氣時,離奇的事發生了。黃曆二月,有黑氣從崖山西面升起(「有黑氣出山西」)。元軍乘海水上潮時南北夾擊。忽然宋軍有一只戰船的旗幟倒下了,宋軍各戰船的旗幟隨後都倒下了。不詳之兆太明顯了。

到了傍晚,風雨大作,昏暗的濃霧瀰漫四面八方,咫尺不能相辨。南宋遺臣陸秀夫逃到趙昺所在的船上,趙昺的船很大,並且與其他戰船連鎖在一起,無法開動,脫身無望。南宋遺臣把戰船用鐵索拴在一起,讓所有大臣,共進退,卻使南宋遺臣像一根繩子上的螞蚱,一個也逃不了了。

南宋遺臣陸秀夫只好背著小皇帝趙昺投入海中,後宮和遺臣大多跟著跳入海中。黃曆二月初七,海上飄出十多萬具浮屍。南宋於是徹底滅亡了。

南宋皇帝趙構漠視秦檜炮製冤獄、殺害岳飛、迫害好人,導致南宋江河日下,滅亡的徵兆,已不是一天兩天了。《宋史》評論:「宋之亡征,已非一日。曆數有歸,真主御世,而宋之遺臣,區區奉二王為海上之謀,可謂不知天命也已。」把南宋的滅亡歸於氣數已盡的「天命」。(來源《宋史》)

看今天,迫害好人、罪惡纍纍的中共用「入黨、入團、入隊」給中共「發誓」效命當犧牲捆綁中國人,就是為了逼著中國人與它共存亡。這豈不是讓中國人成為拴在一根繩上的螞蚱,跟著中共一起淹死?!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