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出逃 郭伯雄現身招待會敬酒 范長龍別臉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綺綜合報導)在郭伯雄被宣布移交司法後,近日有外媒爆料郭伯雄去年被爆「出逃」傳聞正在甚囂塵上之時,郭突然現身軍方招待會,似有藉此對外界宣示其一切如常的氣氛。不過,當郭伯雄給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敬酒時,范長龍突然把臉別開與他人碰杯,令在場眾人看出端倪。

2014年夏天,對郭伯雄來說,最精彩的就是有關其男扮女妝出逃的傳聞。北京時間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誤或取消。

7月14日上午,一份疑為來自民航局的飛行通知在網路上曝光。通知稱,華東(上海)地區10:00至16:00有重大軍事活動。隨後有香港媒體跟風報導稱:最強爆料,上海大面積取消航班,網友曝某郭姓軍隊首長欲化妝女性逃跑失敗。

隨後另有網友爆料:某中共高級將領化妝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已被海關攔截,其級別與不薄(徐才厚)相當。該消息被外界解讀為出逃人是郭伯雄。盡管空中管制最後被證實與郭伯雄無關,但他化妝出逃的照片還是在網上廣泛流傳著。網民們一邊消遣著這段精彩的出逃傳聞,一邊拿郭伯雄這只軍中大老虎開涮。這樣的「盛況」對網路控制極嚴的中共而言,並不多見。

在郭伯雄化妝外逃遭網友惡搞後,去年八一前夕,郭伯雄特意攜家屬亮相招待會,藉此向外界表明他一切如常,仍享受副總理級政治待遇。在酒會上,郭伯繼特意走向張萬年、遲浩田,碰杯舉酒,以祝健康。

據《爭鳴》雜誌報導,當郭伯雄走向主賓席,有意與中共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同飲時,范長龍卻轉臉向一名退休上將敬酒、互道節目快樂,沒有理會他,這一舉動是否意味著郭伯雄厄運已近,頗令在場目睹者思量。

早前,海外一度流傳,范長龍和中共總參謀長房峰輝、國防部部長常萬全正在策劃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背後的總策劃人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隨後香港媒體《蘋果日報》分析稱,上述政變消息可信度極低,是有人想要衝擊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商討軍委人事布局。

半個月後,軍報報導說,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到駐西藏、青海部隊調研。范長龍在調研時,要求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貫徹」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決策部署」,「擁護」審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查處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房峰輝同時通過官媒高調露面,范長龍則通過軍報向習近平表忠,意味著上述傳聞不攻自破。

兩個月後,郭伯雄再次亮相。據官媒報導,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十一招待會,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及胡錦濤,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以及曾慶紅等均有出席。出席的還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中央軍委前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

但值得注意的是,當時官方媒體並未披露郭伯雄的名字,央視畫面也僅一閃而過。當時就有報導認為,對郭伯雄的處置可能已經水到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