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陰霾不散?北戴河安保大動作蹊蹺破例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有海外傳媒指,備受關注的北戴河會議將於近日正式開鑼。此前,多方消息指今年的北戴河或不同以往,更有海外媒體人爆料稱江澤民意圖在北戴河發動另類形式的政變倒習。日前,有媒體披露北戴河今日突然加強戒備,牽頭負責安保的單位也罕見改由軍方負責,似乎印證政變的陰霾並未散去。

由於中共官方從來不公開報導北戴河會議相關信息,因此外界對北戴河會議的日期亦是眾說紛紜。海外博聞社近日指,北戴河會議將於8月3日正式舉行,會期約13天。在此期間,中共高層不但渡假還要討論重大事項,其中包括經濟改革、軍隊改革、反腐以及人事變動等諸多議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北戴河「會議開始」的表述未必準確,因為北戴河會議沒有固定程式,也很少「排排坐、開會囉」情況。到場的諸多黨內大佬們以度假休閑方式,議政論政,交換看法。而「開始」之說,主要指習近平抵達北戴河。

據「現場消息」聲稱,北戴河今天突然加強戒備,通往聯峰山南麓「中直機關療養院」路口的崗哨增加。且今年北戴河的安全戒備似比往年更嚴格,過往多由公安部九局(中央警衛局在公安部的番號)、武警秦皇島市支隊執行安全保衛任務。但今年由解放軍總參謀部警衛局(中央警衛局在軍隊的稱號)主責、公安部(含武警)配合。

消息人士指,儘管執行安保的都是中央警衛局和公安武警,但以總參牽頭和以公安部牽頭,差距很大。眾所周知,總參是軍隊,相對於公安,紀律更加嚴明、安全更可靠。而今年初中央警衛局大換班後,習近平的安保工作,據稱就基本上由總參(軍隊)負責。

有觀察人士注意到,中共央視新聞聯播8月1日、2日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出現中共七常委身影,或被視為高層已經集體「相聚北戴河」的一個旁證。

此前,中紀委官網於7月24日突然發布消息證實,河北省委書記、曾名列傳聞中「政變集團」名單的周本順落馬,成為首個在職現任省委書記被抓的「老虎」。

27日,香港《鳳凰周刊》引述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的報導稱︰中央在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拿下周本順,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北戴河會議召開,意義重大,容不得半點馬虎,必須保證會議的絕對安全。周本順主政河北,對北戴河會議的影響是負面的。」

隨後,海外知名媒體人姜維平發文披露,周本順被閃電拿下的真正原因,是其暗中勾連江澤民曾慶紅,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意圖作為在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發難的「政治核彈」。而此前也有海外媒體爆料稱,江澤民等早已籌劃利用股災等經濟問題在北戴河「倒習」。

外界分析指,體制內學者汪玉凱以及消息人士姜維平均明顯暗示了江澤民集團有發動北戴河政變的企圖。習近平在即將開會前夕拿下周本順,以及連續拋出令計劃、郭伯雄兩隻大老虎,實際是有針對性的反制動作。北戴河的安保升級,恰恰證明政變的陰霾還遠未散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