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復中共網攻 美擬破其防火牆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今年6月,隸屬美國內政部的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懷疑遭到中共駭客入侵,超過2千萬名聯邦政府員工的個人資料被竊取。而在2月份,美國第二最大的醫療保險集團,偉彭醫療(Anthem)的客戶社保基金號碼也被中共駭客盜取,有8000萬名客戶受到影響。面對中共越演越烈的網絡攻擊,最近有美國媒體報導說,歐巴馬政府已經決定報復中共,打破防火牆就是其中一個選擇。請看報導。

最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說,他們獲得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繪製的一份秘密地圖顯示,過去五年來,中國駭客入侵美國網絡達700次,包括美國政府、軍事機構以及谷歌等600多個美國企業被入侵。

相關情報部門的消息人士還對NBC說,每一個紅點都代表中共成功竊取了美國企業和軍方的秘密資料或資料,既有藥品配方,也有美國軍用和民用航空控制系統的資訊。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來源於他們並沒有放棄的冷戰思維。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知道,獨裁政權越來越少,它在世界上越來越孤立。而且中共政權的所有的領導人,他們對美國和民主世界都有一個擔心:一旦中共政權危急的時候,獨裁政權和民主制度會有一場不可避免的戰爭。」

張健表示,以目前的水準,中共的軍力遠遠無法對抗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一旦開戰,中共必敗。所以中共為了不過早的滅亡,他們想辦法要把全世界帶入混亂的狀態,攻擊美國就是一種手段。

7月31號,《紐約時報》英文版發表題為《美國決定報復中國網絡攻擊》的長文。報導稱,歐巴馬政府召開了一系列秘密會議,決定報復中共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但由於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範圍之廣,勢頭之大,是不能用傳統的反間諜手段對付的。

報導說,美國也擔心報復行動會導致網戰升級,所以目前面對各種擬訂方案仍舉棋不定。

報導還提到,美國以前對付中共網絡攻擊的做法,包括高層會談,用法律手段起訴駭客,經濟懲罰等,似乎都無效。目前情報界提出了一個最有創意的報復手段,就是想辦法打破中共用來壓制不同聲音的防火牆,並藉此向中共領導人顯示,如果不收斂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他們對國內政治話語的絕對控制就會被打破。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對於非民主體制來說,對它最大的衝擊就來自於事實真相的傳播。這是瓦解非民主體制的正當有效的武器。特別是在互聯網時代,因為在非民主體制來說,它需要謊言和暴力這兩種手段才能維持這個體制運轉的。」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表示,中共花費鉅資打造與外界隔離的防火牆,就是為了在事實面前豎起高牆。打破防火牆就是對中共的致命打擊。

張健指出,如果美國能推倒中共的防火牆,這不僅是對中國民主的一個巨大貢獻,也是遏制中共網絡攻擊的最有效方法。但這需要調動比較大的資源。

張健:「打破防火牆,目前來看,其實難度是比較高的。因為本身這種進攻手段和它設置防火牆的手段是不一樣的,而且這個所需要調動的人力物力就是非常大的。」

張健還表示,在美國沒有打破中共防火牆之前,目前流行的破網三劍客,自由門、無界和花園,對打破中共的謊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給禁錮中的中國人創造了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一個探索真理的視窗。這讓《新唐人》等敢講真相的媒體,在中國得到了傳播。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