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總編:習近平軍權未穩 軍中還有3老虎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的「西北狼」落馬後,習近平是否完全控制了中共全軍?有分析認為,沒有,軍中至少還有2隻「上將」級別的老虎,一隻中將級別的老虎未曾拿下。

7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宣布「雙開」並移送軍檢,成為繼徐才厚之後軍中落馬的最大老虎。至此,江澤民主政和干政時長期掌控中共軍隊的哼哈二將全部崩潰。

外界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已基本掌控了中共軍隊。但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不這樣認為,他認為,習近平要想完全穩住軍權,至少還要處理軍中3隻大老虎。

《希望之聲》8月1日對劉達文的採訪中,談及郭伯雄被宣布落馬後,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握情況。劉達文分析,雖然徐才厚和郭伯雄都被拿下,也並不代表習近平全部掌控軍權,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例如,賈廷安、由喜貴還在總政沒處理,還有南京軍區的參謀長楊暉也沒被清洗,這些「證明軍隊還沒完全控制。」

三隻將級「軍老虎」的相關傳聞

賈廷安現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他曾長期擔任前江澤民的秘書,被視為江的心腹。2015年1月24日,香港《信報》援引來自北京的消息稱,賈廷安在1月23日被中共中央軍紀委人員帶走調查。

不過,據稱賈22日還出席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上將的遺體告別儀式。但另據海外《明鏡新聞網》曝料,針對賈廷安的調查還只處於問話階段,如何處理尚無定論。

由喜貴曾為江澤民的侍從,1989年從上海跟隨江調入北京,1995年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警衛局局長。1997年在中共十五大上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2002年在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中,他排行倒數第一。不過由喜貴未能入選中共十七大代表。

關於由喜貴的消息不多,《大紀元》報導,2004年在江退出中共軍委主席前被破格晉陞上將軍銜,曾引起很大的爭議。江失勢後,由喜貴於2007年9月被免職,中央警衛局局長一職由常務副局長曹清接任。2010年5月,北京「天上人間」夜總會被「剿」,香港《前哨》雜誌引用北京高層傳出的小道消息稱:「天上人間」的大後台是由喜貴。

楊暉中共總參二部前部長、現任南京軍區參謀長,中將軍銜。綜合多家報導,楊暉曾利用分管俄羅斯的機會,在江澤民的心腹熊光楷的引見下與江澤民相識。在軍中,楊暉與江澤民的另外幾名心腹如由喜貴、賈廷安等稱兄道弟。

據稱,習近平2014年9月召開全軍參謀長會議後,中共11名高級軍頭在軍報發文表態「擁護習」,但南京軍區司令部的最高負責人楊暉的表態中,絕口不提習近平,甚至連「聽黨指揮」的門面字句都沒有。

這三人被外界視為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的將軍級老虎,為了全面掌控軍權,習近平是否會動這3人,外界還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