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股市週一重開 股價暴跌23%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8月3日,希臘股市在關閉5個星期後重開營業,暴跌23%,其中銀行與金融企業股領跑下跌,幅度高達30%。

5個星期前,希臘經濟危機惡化到極點,雅典證券交易所暫停交易,希臘政府實施資本管制。經過歐元區國家的共同商討,希臘再度獲得資金援助,證券交易所8月3日重新開放。

與之前外界預期的20%相似,希臘股市週一開業,暴跌23%,其中約佔所有股票10%的銀行股和金融股更是跌到最大限額的30%。儘管開市後,股價有微弱增長,但呈現「一蹶不振」的趨勢。

截至發稿的雅典時間12時,雅典證券市場的行情略有上揚,較5週前下跌19.25%,但仍有3家銀行股價保持30%的下跌,另2家銀行的股價分別下跌29.86%和29.81%。

總管歐元區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希臘下跌到歷史新低30.2,德國、法國、荷蘭出現近2個月來最低值,西班牙為近9個月來最低值,不過義大利與奧地利一枝獨秀,分別達到51個月來最高值和17個月來最高值。

在如此大環境下,希臘經濟情況讓人擔憂。雅典證券交易所的交易員們擔心經濟的持續惡化會演變成市場恐慌,而資金短缺情況會讓銀行金融股很長時間難以翻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