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基地被衝撞 憲兵隊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愛國者飛彈基地,昨(2)日下午約2時26分傳出遭男子開車衝撞側門逃逸。國防部發言人羅紹今天表示,已掌握駕車衝撞營區側門的高姓民眾相關資料,目前已由憲兵隊立案調查中。

蘋果日報報導,由於事出突然,營區立即啟動「3分鐘緊急待命班」準備追捕該名駕車男子,但男子看見有軍人衝出後,立即駕車從衝撞的側門逃逸。

報導說,營區內的「3分鐘緊急待命班」是由全副武裝的警衛士兵所組成,並以T-91戰鬥步槍為主要火力。由於並沒有配備機動車輛,因此才讓該名男子逃逸。

昨日下午3時20分,萬里連由邱姓下士前往萬里派出所備案,約3時55分,員警至現地勘驗。今天被撞擊的側門,已重新補強,除了用鐵鍊拴緊外,並在鐵門外架設拒馬。

羅紹和表示,飛彈指揮部(飛指部)萬里連昨天下午遭不明人士駕駛銀色廂型車衝撞營區側門,造成鐵門凹損,當時值勤的邱姓下士立即吹哨制止,但該不明人士立即駕車逃逸。

對於外界稱「軍方態度低調」情事,飛指部表示,昨天下午邱姓士官備案時,警方曾表示,需單位主官親自報案,由於該單位主官當時擔任戰備留值,依規定不得離開營區,因此,該單位於昨晚改向基隆憲兵隊報案,目前已由憲兵隊立案調查中。

羅紹和表示,針對飛指部處置未臻周延處,國防部會檢討該部改進。

引述基隆憲兵隊表示,因飛彈營區屬於軍事單位,該基地少校連長今天會前往基隆憲兵隊製作筆錄,並提供當時的監視器畫面。目前已掌握1名年約60歲的男子開車衝撞營區側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