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中共網攻 美擬助陸民翻牆 網友: 最佳創意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把中共列為美國企業的「最主要威脅」,認為中共是使美國經濟間諜案激增53%的禍首。近日,美媒披露,美國奧巴馬政府決定報復中共對美國的網路攻擊,計劃幫助中國網民翻牆

《紐約時報》近日報導,奧巴馬政府決定報復中共對美國的網路攻擊,但是還不知如何掌握火候。據了解討論情況的2名官員說,情報界討論的最有創意的報復手段之一,是想辦法打破中共當局用來壓制不同聲音的防火牆,可幫助中國網民用翻牆網路來報復中共的網路攻擊,以便向中共領導人顯示,如果他們不收斂對美國的網路攻擊,他們對中共政治話語的絕對控制就有被打破的危險。

報導稱,奧巴馬政府召開了一系列秘密會議,經過討論之後得出的結論是: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範圍之廣,勢頭之大,是不可用傳統的反間諜手段對付的。但是,與會官員難以拿捏報復的分寸,如果提出外交抗議或者驅逐在美國的中共間諜,象徵性的手段,實際意義不大,而採取實質性的手段則令一些官員擔心會導致美中兩國網路衝突升級。

有中國網民認為,美國奧巴馬政府能想辦法幫助中國網民突破中共的防火牆,是最佳的創意。

另有網民認為,美國是自由民主的先鋒和領袖,拆除中共的防火牆,還待何時!

據最近相關媒體報導,中共對美國軍事、電信、貴金屬、混合動力技術、雜交種子和糧食作物、塗料技術以及金融機構數據的信息都是被中共黑客竊取的目標。

美國FBI官員曾在7月23日警告稱,美國現在每年因貿易機密、知識產權、銷售和定價信息以及其他公司數據被竊損失數千億美元,對美國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7月24日曾報導稱,美國FBI把中共列為美國企業的「最主要威脅」,認為中共是美國探員正在調查經濟間諜案激增53%的主要禍首。

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稱,美國人事管理局網路遭到攻擊,兩千多萬美國人的個人信息被竊的事件是中國人所為。但是奧巴馬政府一直沒有指名道姓地指責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