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廣告有中資背景 北捷總經理閃辭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孫以濬接任未滿半年,昨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獲准,今(3)日生效。據了解,孫以濬以個人及家庭因素為由請辭,不過,外界分析,疑因6月間在台北市議會,回答有關北捷廣告商疑有中資問題,遭柯文哲警告。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議員王威中6月11日總質詢時,質疑北捷對廣告商有中資背景視若無睹,讓其參與1月間捷運廣告投標並得標。當時,柯文哲搶在孫以濬答詢前提出警告「你不要睜眼說瞎話,你如果這樣,我就把你換掉!」令現場一陣尷尬,而北捷內部也未全力相挺,讓孫感到心寒。

孫以濬在今年3月間通過接任總經理職務,至今未滿半年。至於是否遭受到外來壓力?孫以濬說,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先休息一陣子再說。

北市府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尊重孫以濬的生涯規劃,感謝孫在職期間對公司的付出,也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孫以濬擁有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運輸工程學碩士學歷,曾任職美國交通顧問公司工作七年,期間為協助台北捷運初期規畫,曾有三年派駐台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