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李嘉誠抓住最後時機出逃中國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趙培:7月29號,大陸的澎湃新聞社說,香港富商李嘉誠正在出售上海陸家嘴的地產項目,估計能賣出200億人民幣。這個新聞重點提到,自從2008年開始,李嘉誠開始拋售內地的地產。這塊陸家嘴的項目可以說是李嘉誠集團在大陸最後的核心資產。簡而言之,這是李嘉誠在大陸最後的一次的撤離。

澎湃新聞社說,李嘉誠的撤離甚至驚動了中共國務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特意為了李嘉誠出走大陸的事情出來說過話。

澎湃新聞社這不是第一次報導香港富豪們出走大陸的事情。就在2015年3月,澎湃新聞社已經報導了,香港富商的出走潮,其中包括李嘉誠、羅康瑞和地產公司九龍倉。

澎湃新聞社的本身就是上海報業集團主辦的新聞社,可以說是打扮成民間媒體的中共官媒,這些報導說了很多《人民日報》這種黨媒們不願意啟齒的話,屬於間接性的為中共服務的媒體。從澎湃新聞社的新聞我們可以看出,李嘉誠抓住了最後資本出逃中國的時機,中共明面上不敢阻攔,只能出言威脅。

其實,這一段時間以來,不光是李嘉誠代表的港商,還有臺商、外資都在出走中國。只不過是李嘉誠是主動撤資,不光是從大陸撤資也從香港撤資,說白了就是不看好中共。上海陸家嘴的地產項目是李嘉誠抓住最後的機會撤離大陸,李嘉誠是要趕在2015年11月之前把錢匯出大陸。

為甚麼是這個時間點呢?因為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人民幣能否進入特別提款權(SDR)一籃子貨幣最後的評估時間。中共為了迎合貨幣基金組織對於特別提款權貨幣的自由買賣和自由兌換要求,在11月之前不會實行外匯管制。與此同時,中共還得開放金融市場,為了讓自由世界認同,中共還得堅持不讓人民幣貶值。那麼中共成功幾率多大?巴黎銀行評估不足50%。

如果11月的人民幣評估失敗,中共一方面要實行外匯管制,就是外匯兌換數量限制﹔另外一方面就是人民幣貶值。所以,李嘉誠急於在2015年11月之前把最後的地產項目出售,同時把200億人民幣兌換成美元、歐元或者是英鎊匯出大陸。李嘉誠就在中國上演了一出資本的《勝利大逃亡》。

中共懼怕李嘉誠出走成為其他外資的榜樣。但是明面上又沒有甚麼辦法阻止,因為要保住自己金融自由的假象。怎麼辦呢?只能通過澎湃新聞社這樣的媒體來公開李嘉誠的商業機密,讓李嘉誠買不成,同時警告李嘉誠不能把資金都撤光,還得投資一點在別的地方做個樣子。

李嘉誠可以走,但是對於咱們大陸人卻走不了,因為我們的根在大陸呀。對於咱們來講,解決中共才是中國的根本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