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子槍擊犰狳 子彈反彈自傷下巴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在自家院落發現一隻闖入的犰狳,拔槍射擊,未料子彈射擊到犰狳的硬殼後反彈,正中男子的下巴,導致男子受傷。

BBC報導,7月30日,美國德克薩斯州東部的一名男子,在自家院落發現了一隻闖入的不速之客——披著厚厚盔甲的犰狳。男子見到犰狳,拿出槍,連繫3槍,其中至少1槍被反彈,正中男子的下巴,導致男子受傷。

男子傷情並不嚴重,但犰狳之後去向不明,生死未卜。

這是今年美國至少第二起槍殺犰狳反傷人的案件。今年4月,美國喬治亞州一名男子開槍射擊闖入院子中的犰狳,其中一槍擊中犰狳硬殼,反彈打穿一個木柵欄,再穿過男子岳母家移動板房的後門,穿透其岳母坐著的躺椅,擊中其岳母的後背。

萬幸的是,兩起事故中,傷者受傷均不嚴重。

犰狳是唯一有殼的哺乳動物,主要生活在中南美洲和美國南部。作為一種雜食性動物,犰狳主要吃昆蟲,一年可以吃掉100公斤昆蟲,其中害蟲佔四分之三,此外犰狳還吃腐肉、毒蜘蛛、蠍子、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