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日本文化節遊記 體會地道民俗特色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長假期當然要玩起來啦!跟小編到溫哥華奧本海默公園–日本文化節(Powell Street Festival)逛逛吧。

日本文化節在周日早上11:30正式迎賓,才短短半個小時,很多攤位已經挪不動腳啦!

還是先來欣賞一段傳統日本歌曲表演吧。

演奏結束了,那就來逛店吧!
猜猜這是什麽 (不是車輪餅啦…) 是各種味道的香皂!看起來像不像綠豆糕..

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書簽樣式,讓這位日本妹妹提字哦! 書簽一張售3元。

說到書簽,這裡也有,不過是手工布藝的呢。

還有許多手作小商品,價格也可以接受哦。

咦?這是什麽?壽司…

看錯啦!是蠟燭,小編也著實被這精湛的工藝吸引了,忍不住拿起來聞了一下…(看起來是肉,聞起來可沒有肉味,不過也是香香的)

原來這裡除了各種手工藝攤位,盆景,花道等,還有相撲表演!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問,爲什麽日本文化節要選擇在溫哥華的奧本海默公園舉辦呢?因爲這裡曾經是溫哥華傳奇性朝日報球隊的發源地,在二戰期間,也是加拿大日裔最主要的活動地點。所以這裡,仿佛跟日本歷史和文化有著不可分割,又長久的淵源呢。

主辦方介紹,爲期兩天的日本文化節大約吸引了一萬三千名遊客到場。沒來過的朋友們,也無需惋惜;因爲明年是日本文化節開辦第40周年,主辦方表示,到時會有更精彩的活動等待著大家。

新唐人記者嘯天溫哥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