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發起簽名 聲援陸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中共近期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至今超過百名的律師和相關人士被喚或拘留。香港法律界人士和多個民間團體星期日發起簽名活動,聲援被捕人士,促當局「以法治國」。

包括資深大律師余若薇在內的法律界人士聯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等團體在銅鑼灣收集簽名聲援被捕的大陸維權律師,呼籲市民支持。

香港資深大律師余若薇:「往往大陸發生不公義的事,對方都是一些土豪或一些地方官員,律師經常因為要幫助這些苦主去伸張正義而得罪一些地方官員,所以內地的維權律師特別應該得到我們的支持和尊重。」

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支聯會主席的何俊仁表示,要求當局能夠落實依憲、依法治國的承諾,立即釋放所有被拘禁或被失蹤的維權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相信以千計、希望上萬計的簽名能交到公安當局,讓他知道外界對他們的行動,對他們大規範非法逮捕律師的不滿。」

何俊仁並表示,不排除會將事件帶到去聯合國層面要求中國政府交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