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青年創業 台中市府推摘星計劃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409)台灣正面臨著失業率高,起薪又低的就業危機,為了鼓勵青年創業,臺中市政府推出摘星計劃,提供包括資金,場地,及專家諮詢,幫助青年度過創業初期的瓶頸

創業青年王忠斌:「四股編織的方法,然後再來是捲結的方法,然後以及我們最下面就是我們平結編織方法。」

熟悉各種中國結,創業青年王忠斌5年前發現對手工藝的熱愛,決定放棄獸醫師的本業,開始學習中國結,直到去年才有成品,對創業的辛苦,很有體會。

王忠斌:「每個月擔心說營收啊不夠啊,或者是剛開始的瓶頸期,所以目前市府提供我們獎勵金是很棒的。」

臺中市長林佳龍 vs. 創業青年蔡人翰:「很重視食安,很重視食安,對,而且它是一個新的中藥的形態,變成好吃的食物。」

創業青年蔡人翰家裏開的是老字號的中藥行,但發現買氣不如當年決定自行創業,希望結合美食,推廣中藥文化。

蔡人翰:「現在文化的轉變讓這個東西消失我覺得非常可惜,所以我就決定用不同的方式,把它呈現在所有台灣人的面前。」

擁有新世代的創意與想法,但是青年創業不易,臺中市府推出摘星計劃,108位創業青年,包括每月3萬3千元的補助,並提供3個場地及專家諮詢,解決創業初期遇到的瓶頸。

蔡人翰:「開發過程當中是有遇到非常大的困難,因為我們這樣的商品算是全新的定位,我們在跟人家推廣,人家搞不清楚,說你到底是賣食品的還是賣中藥的。」

創業青年王忠斌:「可以過程扶植我們怎麼去做行銷啊,然後怎麼去做產品的曝光,提高我們的能見度這樣子。」

台中市長林佳龍:「提供青年創業的所有的支持,包括我們每個月三萬三千元的補助,最多到兩年,而且有一個創業的基地跟空間,讓他們可以聚集在一起。」

台中市勞工局表示,摘星計劃的3個基地從9月1日起陸續進駐,會逐步開放場勘及進駐空間運用,希望協助青年的創業路上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