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盤點中共軍隊最像美軍的7大裝備(組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儘管中共當局不承認剽竊美軍的技術,但中共軍隊的很多武器裝備與美國的裝備很相似,不僅外形類似,功能和工作方式等更是非常貼近。美國媒體特別列出美軍的7大武器裝備,指出它們與中共軍隊在幾年後推出的裝備太像了。

1. 美軍C-17貨運飛機

2011年,一名叫張東藩(Dongfan “Greg” Chung)的華裔美國航空工程師被判處24年零5個月的徒刑,他被指控從美軍承包商波音和羅克韋爾(Rockwell)竊取了超過25萬份文檔並交給中共當局,其中包括他在2006年參與設計的美軍C-17 Globemaster III貨機的詳細設計資料。

同一年,西安飛機工業集團宣佈開始設計Y-20軍用重型貨機,並宣稱這款貨機載重超過200噸,可續航9400英里(1.513萬公里)。而2010年,中共軍方曾承認,在重型貨運飛機設計中,遇到多個很大的困難,一直無法解決。

2. 美軍F-35和F-22戰鬥機

2014年7月底,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宣佈其設計製造的J-20試飛成功,這一款飛機集合了美軍F-22猛禽戰鬥機和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的設計與技術。

J-20的第一版樣機在2011年亮相,之後多次修改設計,包括進氣口、機翼的形狀和尺寸、機鼻的形狀以及隱形能力方面均不斷進行了大幅度更改。這些更改,被認為是基於中共偷竊到的美軍F-22戰機和美軍F-35戰機的詳細資料。

就在J-20最終試飛成功的2014年7月,一名中國商人在美國被捕,他涉嫌偷竊了美軍超過20個項目的相關數據,其中包括F-22戰機和F-35戰機。

3. 美軍捕食者無人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CASC) 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所設計生產的彩虹-4無人機(CH-4),被認為幾乎完全複製了美軍MQ-1捕食者無人機。

CH-4的產品介紹表示,其載重760磅(344.76公斤),續航38小時、2000英里(3218.69公里)。

4. 美軍FGM-148反坦克導彈

2014年,中共當局揭幕其紅箭12(HJ-12)反坦克導彈,表示其目標攻擊的坦克類型包括美軍M1 Abrams、俄羅斯T-90、日本T 90 Kyū-maru。設計生產這套系統的中共國營NORINCO集團,被指控向南蘇丹出售武器,支持蘇丹內戰。

HJ-12系統從導彈的外形、尺寸,到發射方式、目標坦克,甚至一些基礎設計都與美軍的FGM-148反坦克導彈一模一樣。中共方面表示,HJ-12系統是其劃時代的產品。

5. 美軍UH-60黑鷹直升機

2013年底,當中共軍方進行Z-10直升機戰鬥試驗,這款直升機一亮相,軍事迷馬上辨認出,這款飛機看起來真像美軍UH-60黑鷹直升機。

1980年代,中共當局曾購買一架民用版的黑鷹,而巴基斯坦情報部門被指控允許中共當局研究其擁有的軍用黑鷹直升機。

儘管Z-10跟黑鷹相比,外形略有不同,但業界認為這款飛機不折不扣是個複製貨。

6. 美軍悍馬吉普

1980年代,總部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悍馬製造商曾試圖將這款非常實用的戰地吉普出售給中共軍方,但最終合同沒談成,但美方留下了一輛軍用悍馬吉普,沒有帶走。

1991年海灣戰爭中,中共當局看到了悍馬在沙漠作戰中所起到的作用,於是通過石油公司購買了數輛民用悍馬,之後結合著美方留下的一輛軍用悍馬,研發出了自己的軍用吉普東風EQ2050。

從2004年起,中共方面從美國悍馬生產商AM General處購買零件,以提高EQ2050的質量,但受1989年六四事件後,美國當局設立的軍售禁令,中共方面無法購買康明斯(Cummins)生產的發動機,而EQ2050最弱的部件正是發動機。

之後,中共方面從康明斯購買民用悍馬的發動機,用此解決了發動機的問題。如今EQ2050廣泛應用在中共當局軍警系統。

7. 美軍主動拒止系統。

2週前,中共軍方展示其最新的利用微波的人群控制型武器。這款由軍方背景的保利集團研發的系統安裝在一輛卡車上,通過微波加熱水分子,打到人的皮膚上不致命卻非常刺痛,有灼燒的感覺。

不過這套系統一經展出,人們想起了幾乎一模一樣的美國國防承包商Raytheon的主動拒止系統(ADS),不過這款2010年在阿富汗戰場亮相的系統,並沒有使用過的記錄。

中共方面表示,保利集團的WB-1系統將用於國內的維穩,應對大規模群體事件等,這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國上訪人士和異議人士人身安全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