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眼看到郭伯雄徐才厚欺負胡錦濤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上屆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間隔1年左右先後落馬,上屆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不見被問責跡象,而胡錦濤的前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卻成了各界媒體關注的被問責對象。有消息稱,原因在於習近平親眼看到郭伯雄徐才厚仰仗江澤民,欺負架空胡錦濤的權力。

繼徐才厚之後,郭伯雄於2015年7月30日也被拋出,成為各界熱議中共軍隊腐敗又一話題。海外中文雜誌近日刊登《軍中第一虎:郭伯雄》電子書,披露了郭伯雄掌權時的專橫跋扈。

書中稱,胡錦濤雖然在2004年接棒軍權,可是負責中共中央軍委日常工作的,分別是掌握作戰裝備與政工人事大權的郭伯雄和徐才厚二人。二人牢牢的鉗制了胡錦濤的權力,胡錦濤被視為「傀儡」。

文章引述香港《南華早報》早前的報導說,習近平2010年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之後,看到當時同樣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和郭伯雄,公然在胡錦濤眼前奪取軍中人事權。習近平上台致力整頓軍隊,之所以展開鐵腕作風,有媒體分析,正是因為看到自己的前任胡錦濤的弱勢,被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欺負當作「傀儡」。

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前,郭伯雄力挺江澤民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繼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同年11月,郭伯雄當選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2003年3月又當選為中共國家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成為中共全軍的最高領導人之一。《南華早報》曾引述中共軍中一名退休的上校的話說,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代理人,是二者導致胡錦濤在軍中處於孤立。

2015年3月,中共軍事科學院少將楊春長等人接受香港《鳳凰衛視》採訪,也披露說軍隊成了徐才厚和郭伯雄他們二人的家,當時的軍委領導人被他們架空。

中共十八大之後,胡錦濤多次「私自」公開露面,都被中共媒體高調報導;而江澤民也多次「私自」公開露面,卻被中共官媒「忽略」,偶爾在地方社交網站露頭,隨後還被刪除「封殺」。外界分析,習近平這樣做,主要是體現了其對胡錦濤和江澤民在中共官場腐敗中應當所負責任的不同。

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後,中共官媒的批判聲討中都強調,「反腐無禁區」,「上不封頂」,「不設上限」等。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上位的江澤民,因此成為外界分析習近平王岐山下一步打虎的目標。江澤民何時被拋出?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