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開前令計劃跪求習中央寬恕 趙洪祝支招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7月20日,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宣布雙開。港媒透露了在雙開前夕,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跟令計劃進行了最後通牒式談話。談話中,趙斥責令「演戲過頭」,警告其「下場很慘。」令嚇得直冒汗,跪求寬恕。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披露,7月15日,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向令計劃作最後通牒式談話。趙說:「你到今天,應當清醒了!不要抱什麼幻想。這兩年多時間,你扮演、演戲夠傷腦筋,傷元氣,不要戲演多了,扮過頭了還不休息,下場是慘的。」

報導說,據中紀委通報中披露:「當令計劃聽到『演戲』,『下場是慘的』直冒冷汗,又跪求中央能寬恕。令又表示,看在他已經去世的父母的份上,給他一條生路。

趙洪祝坦直的說:「是晚了,但還有時間。把違法、犯罪的事能交代清楚。也要抓緊時間舉報,揭發他人違法犯罪的情況,不要再抱僥倖幻想。」目前看來,令計劃最終命運要看他是否接受趙洪祝的勸誡,用「舉報」這招來解救自己,爭取從輕處理。

的確,長著一張娃娃臉的令計劃騙倒了不少人。令計劃的兒子令谷2012年遭遇車禍身亡,外媒報導,第二天,令計劃依然不露聲色,面帶笑容正常上班,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對此曾罵令計劃「畜生不如」。令計劃能把喪子之痛隱藏在笑容下,可謂是超級影帝。

令計劃的戲,估計是在胡錦濤面前演的最過火了。十幾年的身邊人,胡錦濤居然沒有覺察到他其實是臥底。

今年1月13日,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指出,令計劃案件是薄熙來案件的延伸。

辛子陵透露,令計劃家族與薄家有很深的歷史淵源。薄一波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恢復權力,便提攜老友之子令計劃進京。所以,23歲的令計劃被安排從山西調到中共共青團中央。

1995年,令計劃進入中辦,此時正是江澤民當政時期。江澤民退位前,令計劃已是中辦副主任了。2007年,令計劃之所以能成為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辛子陵認為正是因為令計劃有共青團和薄一波這兩個背景,胡錦濤能夠接受他,江澤民也能通過。

江澤民初登大位時,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揭發了江的生父江冠千在汪偽政府任職問題,鄧小平想換掉江,是薄一波出面說情,使江度過了危機,薄一波對江有恩,江以扶持薄熙來相報。所以,薄一波是一手托兩家。令計劃則成了一個腳踩兩隻船的人物。

辛子陵認為:胡錦濤與江澤民矛盾激化後,令計劃事實上成了江派在胡錦濤身邊的卧底;所以,令計劃出事後,胡錦濤表示:一不會阻撓,二不會袒護,三不會求情。

在對令計劃立案前,海外媒體曾傳,令計劃曾向胡錦濤下跪求情。7月20日,令計劃被宣布「雙開」,移送法辦。7月22日,胡錦濤高調出席中共元老萬里葬禮。法國媒體報導分析說,胡錦濤的露面似乎在表示,其任職期間的「大內總管」令計劃所作所為與自己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