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何在?留尼旺島殘骸或解謎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闻周刊(486)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客機失蹤超過16個月了,究竟發生甚麼事,外界推論猜測不斷。不過,在7月29號出現了重大線索,一片疑似MH370客機的殘骸,在印度洋「留尼旺島」被發現,目前已知相關單位把殘骸送往法國土倫接受鑑定。澳洲當局7月31號表示,即使殘骸證實是MH370,也無法縮小主要殘骸所在位置的搜尋範圍,或者解開這架客機的失蹤之謎。

7月29號,在印度洋的留尼旺島(La Reunion),一片被海水衝上岸的神秘碎片,疑似失蹤500多天的馬航MH370班機殘骸的一部分。

目前調查發現殘骸可能是波音777型客機,與失蹤一年多的馬航MH370屬於同一款機型。

當地媒體報導,發現的飛機殘骸大約兩米長,類似飛機機翼碎片,上面還可以找到一組編號「657BB」字樣,馬來西亞媒體對照波音777維修手冊,發現符合襟翼維修編號。

不過,警方表示,這片殘骸是否真的來自馬航MH370班機,目前還言之過早。

警察:「調查已經展開,我們正在查明這片殘骸從哪裏來,但目前還無法確認。」

發現殘骸的「留尼旺島」,位於印度洋西側,靠近非洲馬達加斯加,距離目前由澳大利亞牽頭進行搜索的南太平洋海域,相距數千公里。

調查人員對飛機殘骸,進行鑑定,確實機翼殘骸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

隨後,又在發現機翼殘骸的地點附近,發現一個殘破不堪的行李箱,調查人員正評估行李箱與殘骸是否有關。據了解,在過去20年間,這款客機只發生過4起嚴重意外,而MH370是唯一可能在南半球墜毀的飛機。

7月30號,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發表聲明,留尼旺島檢測出的殘骸資料,符合一直以來有關MH370失蹤範圍的推算和分析。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如果殘骸被鑑定(屬於MH370),這對正在等待消息的家屬而言,最起碼是一種結果,至少能了解親人發生了甚麼事,這是事件進展的最重要部分。」

澳大利亞副總理表示,發現飛機殘骸是一個項重大進展,但還需要進一步證實。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這顯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進展,這是第一個真實的、有可能來自失蹤飛機的物證,但現在做出判斷還為時過早。」

目前這片機翼殘骸已經送往法國進行鑑定。法國官員表示,調查員在收到機翼殘骸之後,需要至少一週的時間來判定它是否來自馬航MH370客機。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號航班,原定從吉隆坡飛往北京,起飛後不久便失去聯繫,機上239名乘客下落不明。儘管各國在南印度洋海域嘗試各種方法搜索,仍然沒有發現班機線索。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形容,MH370失蹤是「一個史無前例的謎」。恐怖襲擊、空中解體?抑或是被外星人掠去,但似乎這一切都難以確定。

即使幾次發現可疑類似殘骸,航空專家和調查者們對於它的失蹤原因,仍是一片迷茫。

失蹤的馬航,留尼旺島上的殘骸是你嗎?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