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捕現場實錄:上拷瞬間癱倒被急救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中辦主任令計劃7月20日被宣布雙開。當天中午飯後,令計劃正在看電視節目,突然出現四名穿特警制服的人,他頓時驚慌,語無倫次。當確認逮捕並戴上手銬時,令計劃剎那間就癱倒在地,經急救才清醒過來。當天晚上當局發布消息通報令計劃被移交司法機關。

據《爭鳴》8月刊報導,7月20日中午,正被雙規的前政協主席、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令計劃剛吃過午飯在看電視節目時,專案組的人員傳召他到調查室,令計劃一看有四名穿特警制服的人在場,頓感驚慌,語無倫次地說:「什麼事?什麼事?我都交代」。

報導稱,檢查人員出示逮捕證,並在宣布後,叫令計劃拿筆簽字確認。之後特警上前給令計劃戴手銬。就在這一剎那間,令計劃癱倒,經急救清醒後,他接二連三地說:「好、好,我罪有應得,我該死、真該死。」

當天晚上中共當局發布消息通報,令計劃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以及提出了令計劃涉及的七宗罪行。

《中國密報》第29期的內容指,據獲知的消息,令計劃早就被中共中紀委嚴密監視,但其還有一定的自由,令計劃還可以對外聯繫。

法廣引述報導說,中共當局擔心令計劃會突然自殺、出逃,因此提前宣布調查令計劃,他的有限自由被取消。去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帶走時,正在統戰部的食堂用餐。隨著令計劃被宣布調查,令家「大廈」也頃刻崩塌了。有外媒透露,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的外逃,加速了令計劃的落網。

令計劃在敏感的7月20日這天,被當局拋出被捕的訊號,不但非比尋常,也引發全球媒體的關注。

英國BBC報導,令計劃雖然曾經是胡錦濤的心腹,但早在2012年就因其子令谷的法拉利車禍事件而遭貶職。令計劃還被指控與多名女性通姦,而通姦已經是中共貪官最經常被指控的罪名之一。

美國CNN認為,令計劃是當局反腐運動中,最新一個落網的嚴重貪腐官員。但有專家強調,令計劃落馬背後有著一場高度政治化的角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