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釋永信將赴泰國 舉報者:有潛逃嫌疑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陷入的舉報風波仍在不斷發酵中。少林寺官方確認,釋永信將於近日赴泰國展演功夫。舉報者「釋正義」在最新發給媒體的材料中稱,釋永信赴泰國或有潛逃嫌疑,但少林寺表示,這是很早就定下的事。有外媒評論認為,釋永信雖然是一名少林寺方丈,其實跟一名中共官員沒有多大區別,只是裝束不一樣罷了。

《新京報》報導,舉報者「釋正義」在30日晚7時最新發給記者的材料中稱,釋永信赴泰國或有潛逃嫌疑,此前,「釋正義」已通過網路和媒體連續三次向釋永信發難。7月29日晚11時許,「釋正義」向《新京報》記者發來材料,稱釋永信把少林寺相關公司產業的股份逐步轉到情婦韓明君名下,並喊話釋永信曬賬本。

7月29日,有媒體報道稱,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將率僧團赴泰國展演少林功夫,此次活動將於8月2日舉行。其中少林寺眾僧約50人,護法團人員約50人。

此外,《新京報》懷疑釋永信是否在轉移財產。「釋正義」在舉報材料中稱,釋永信將少林寺公司財產逐步轉到韓明君名下,並據可靠部門查詢,2013年少林歡喜地有限公司當年虧損總額高達459.43萬元。

《新京報》記者查詢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發現,少林歡喜地有限公司的企業法人為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股東有兩位,分別是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和韓明君。錢大梁出資5萬元,韓明君出資17.5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釋永信,俗姓劉,名應成,現任少林寺方丈、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釋永信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十二屆人大代表。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公認為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經濟和尚」。據此前資料,釋永信和江澤民、郭伯雄等都走得很近。有外媒評論認為,釋永信除了裝束上不同之外,其實跟一名中共官員沒有多大區別。

有評論指,隨着釋永信此起彼伏的「性」和「金錢」的醜聞頻傳,讓社會窺見了中共破壞和影響佛教的內幕:少林寺在中共的一手操控下商業化,千年古剎投身紅塵中爭奪財富,少林寺的全盤商業化令其它寺院相繼效法,和尚貪財淫亂現象越來越多。

江蘇網民「凌少派」推測,「釋永信的結局早已註定,政權不會讓一個和尚上竄下跳的,下一步就是對少林寺的資產進行國有化,使經濟利益重新迴流到政府手中。傳統的少林寺早已死亡,這裡既沒有宗教、又沒有慈悲、更沒有普渡眾生,唯有散發著銅臭味。在末法時期,寺廟、道觀、殿堂統統成了權貴追逐名利的場所,道義真神早已退避三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