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環球直擊】8月1日完整版

提要
疑似馬航MH370殘骸運抵法國鑑定 謎團有待解開
TPP夏威夷会谈閉幕 談判觸礁 未達成協議
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主辦權 民眾憂再次擾民傷財
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茱莉訪問緬甸女工 眾人爭睹

疑MH370殘骸運抵法國 謎團待解

一片疑似馬航失事波音飛機的機翼殘骸已經運抵法國,調查人員將使用精密科技來檢測,這片殘骸是否與消失一年多的馬航MH370客機有關。

先前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週六被送往法國南部巴爾馬(Balma)的軍方飛行研究中心。

專家將使用精密技術來鑑定,這片長約6.5到8呎的機翼殘骸,是否來自馬航失蹤的波音777客機。

同時送交檢驗的還有一件行李箱的殘片。

CNN報導,親近法國調查機構的消息來源指出,初步的報告最快在下週出爐。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Liow Tiong Lai)表示,目前馬國官員已分別前往留尼旺島與法國,追蹤事件的後續發展。

馬航MH370客機於去年三月八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失去蹤影,當時上面共載有239位乘客與機組人員,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TPP夏威夷會談閉幕 未達成協議

週五(7月31日)晚間,參加夏威夷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會議的國家代表,結束了最新一輪的協商,但還未最後達成一致協議。參與談判各國表示,協商取得一定的進展,但仍將繼續商談一些有待解決的問題。

此次會議,週五晚在夏威夷毛伊島閉幕。

由於參與國之間存在分歧,包括藥品專利、奶製品出口以及汽車貿易等問題,這次會議未能達成最後協議。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參與國的利益爭執問題,包括知識產權,所以無法完成協商、達成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Michael Froman)表示,通過這次談判,12國的關係更加緊密,不會放棄達成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在超過一週有效的會議後,我們取得重大進展,並將繼續努力,解決剩餘的幾個問題,為達成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鋪平道路。」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包含的國家,從日本到南美智利,共12國,經濟規模佔全球百分之四十。

外界認為這項以亞洲為支柱的協議,有意抗衡中共在該區域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北京申奧成功 民間指責聲四起

7月31號,國際奧委員會宣佈,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主辦權。對於這個結果,大陸網友,有的歡欣鼓舞,但多數人都在諷刺、謾罵,抨擊這只是一場「擾民傷財」的運動會。

北京取得冬奧會主辦權,成為第一個既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深圳網民李曉浣:「我看大家都在說,國際奧委會真夠狠的,14年內把一個國家宰3回,說中國辦夏季奧運會、辦青奧會、辦冬奧會,一些被洗腦的國人還一回又一回歡呼雀躍,但美國人卻不屑一顧,拒辦奧運會,原因就是:『納稅人不同意花錢』。」

不少北京民眾擔心,冬奧會將會帶來新一輪的拆遷行動,令更多老百姓遭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每一次搞這個奧運會項目勞民傷財,搞強拆建基礎設施,浪費很多很多的錢。」

7月27號,微信公眾號「西江資訊」曬出一組圖片,揭露總投資約420億美元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場館如今幾乎成了廢墟。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按道理來說,民生那些沒解決的時候,應該更注重民生問題,把那些錢發在民生和內政問題上,然後,跟世界各國比較一下,世界各國都沒有這樣子把一個奧運會或冬季奧運會變成一個政治上的形象工程。」

31號,總部在美國的「國際西藏網路」和「人權觀察」組織,對國際奧委會再次把奧運主辦權交給北京表示抗議和憤怒。

「人權觀察」全球項目主任沃登對BBC中文網說,人權記錄越差的國家,越是希望主辦這些超大型體育項目。

台灣民進黨立委田秋菫則表示,讓人權記錄如此惡劣的中共來舉辦奧運會,是國際奧委會永難抹滅的恥辱。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日取消奧運場館 哈迪德事務所無奈

日本2020奧運會主體育場的設計因為造價過高而被日本政府宣佈報廢之後,負責這一場館設計的英國建築事務所則表示,早已警告過日本政府場館的造價問題,卻被日本政府忽視。

日本獲得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全靠主體育場的設計幫了大忙,但這項設計案日前卻被日本政府取消,原因是建造主體育場的成本高達21億美元,讓日本人無法接受。

負責這項設計的倫敦哈迪德建築事務所表示,他們已經盡力降低成本,但是建築費用日益高漲,以及承包工程時面臨的困難,都令成本不斷提高。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 新國家體育館項目總監Jim Heverin:「直到你真的開始接觸市場,才會意識到原來他們心中的價格和你想的是不一樣的。」

由於體育場的造價昂貴,引發日本民怨,首相安倍晉三不得不宣佈更改場館設計,日本也已經向國際奧委會做出正式道歉。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 新國家體育館項目總監Jim Heverin:「日本現在想要的是一個能草草完成的設計,由一個承包商來帶隊。我想重點就是能給奧運會交出一項設計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郭伯雄被批「違反政治規矩」美佐證軍頭架空胡錦濤

首先繼續帶您關注「郭伯雄案」的內幕消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司法一天後,中共官方在最新報導中,將他歸為「違反政治規矩」之列;曾經擔任美國駐華大使的洪博培也曾間接證實,軍方架空前軍委主席胡錦濤;不過,香港媒體則指出「破壞政治規矩」的魁首,另有其人。

郭伯雄落馬,掀起自1970年代林彪事件後,中共軍內最大的人事震盪。

郭伯雄落馬一天後,官方就把他加入,最近持續炒作的,「違反政治規矩」黑名單小組。週五,官方媒體報導說,中共官員要以周、薄、郭、徐、令、蘇,為反面教材,嚴守中共「政治規矩」。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官方提到的政治規矩,一般就是說不要搞『團團夥夥』,不要拉幫結派。他擔心的就是中央內部,如果他們私下聯絡比較多,就可以否定總書記一些東西,甚至可以把你總書記罷免掉,像當時胡耀邦就這麼下臺的。」

中共軍頭破壞「政治規矩」,最權威的證據之一,來自美國官方。2011年1月,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正在訪華,中共軍方突然試飛了殲20戰機,蓋茨震怒,認為是對美國的直接侮辱,他當面向胡錦濤質詢,卻發現胡錦濤毫不知情。

時任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胡錦濤轉向國防部長,問:『這是真的嗎?殲20真的試飛了嗎?』我看到這一幕,心想,這是一個難得的時刻。」

2011年,中共軍委兩名副主席正是郭伯雄與徐才厚。

時任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國家首腦居然對此毫不知情,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美國,會是致命的。對我來說,這是他們的官僚機構中存在分裂的證據。」

不過「破壞政治規矩」,魁首另有其人。香港媒體給出數據,從2004年到2012年,胡錦濤當政期間,江澤民宣稱「退出黨政軍全部職務」,但實際上仍對黨內、軍隊的工作「批示120多次」。

橫河:「在胡錦濤整個執政期間,江澤民的『垂簾聽政』,他的命令之所以能夠貫徹下去,除了政治局九常委的分佈以外,『槍桿子』為他說話應該是最重要的。而確保『槍桿子』在江澤民手上的,就是郭伯雄、徐才厚。」

專家認為,江澤民干政的核心目的,是保護其政治遺產不被推翻。

橫河:「中共領導人都想保自己的政治遺產,他身後的政治佈局都是為這個,鄧小平選江澤民是不想否定『六四鎮壓』﹔江是不想迫害法輪功的事情被翻案被清算,這是他必須干政的主要理由。」

打虎逼近「金字塔」頂尖,官媒週五放出老照片:周永康、郭伯雄、令計劃,2008年齊齊現身神州七號飛船發射現場,並嘲諷「湊齊了」。

不過官媒沒有點明,神州七號的副總指揮,正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反黑箱課綱 朱立倫讚成召開臨時會

反課綱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態,他贊成召開臨時會,期盼能讓課綱爭議能有個圓滿的結果,朱立倫也說,反課綱議題,不是政治鬥爭,各政黨以及政治人物,應該把手拿開,用尊重、法制及理性的方式一同解決。

出席後備軍人運動大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針對藍綠陣營準備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問題,表態支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贊成開臨時會,一方面也希望課綱的事情,能夠圓滿有一個結果,另外最重要就是,還有非常多上會期,沒有通過的一個非政治性的,一些民生法案,順便透過臨時會趕快把它解決。」

儘管部分國民黨立委,反對召開臨時會,不過朱立倫率先拍板,臨時會一定得開,至於他的立場,是否跟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樣,傾向暫緩課綱實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尊重包括教育部,還有包括整個朝野的意見,但是我還是回到一個主軸喔,課綱的議題,請各政黨、各政治人物把手拿開,大家尊重,我們用客觀、理性,還有法治的方式來圓滿落幕,圓滿解決。」

課綱這把火越燒越大,綠營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臺負責,不過,朱立倫並不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課綱的事情不是政治鬥爭,不是一個零和遊戲,更不應該演變成政黨或政治力量的對決,我一再強調希望大家把政治、把政黨的力量撤出。」

課綱議題延燒,藍綠陣營互指對方政治操弄,也讓單純的教育問題,演變成選舉的角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安吉麗娜茱莉訪緬甸女工 眾人爭睹

8月1號(星期六),聯合國人道主義特使、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與緬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一起來到首都仰光(Yangon)郊外的一個小鎮,與那裏的女工交談,瞭解她們的生活和工作狀況。

朱莉此行是應昂山素季的私人邀請,於週三抵達緬甸,以聯合國難民署(UNHCR)特別專員的身份進行爲期四天的訪問。她希望瞭解當地人民「關注的議題以及對國家未來的期許」。除了與民眾談話,朱莉也揮手問好,所到之處引起民眾爭相目睹、拍照。

廣西上千業主堵路抗議 遭百警鎮壓

廣西南寧市「紅日江景」小區的上千名業主,7月31號,在小區門口拉橫幅、堵路維權,抗議因開發商倒閉,入住3年未取得房產證,以及不滿物業管理等,抗議活動遭遭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一人骨折入院,至少4人被捕。

「紅日江景」小區於2012年5月交房。按照合同約定,開發商應在交房後500個工作日內,為業主辦好房產證,如今3年多過去了,因為開發商倒閉,工程款到現在都沒結清,1200多戶業主仍未領到房產證,業主多次找開發商和政府維權都沒結果。7月31號,上千業主在小區門口維權,遭數百警察鎮壓。

當地民眾朱先生:「開發商倒閉,它現在還沒房產證,他們找政府去告,具體還沒有說明,腐敗啊,沒人肯接手,沒辦法啊,所以說他們就鬧。」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表示,這個小區的房子因為沒有房產證,很不好賣,賣了也是賠本,所以業主一直在維權。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陸先生:「蓋完不久他們就維權,小區裡面住很多人,都鬧很長時間了,主要是房產證的問題。那房子賣的也不便宜,140平(米)賣將近100萬左右,就是6000多一平(米),現在轉手還賠。」

據了解, 7月31號業主維權還跟不滿小區物業管理有關,部分業主採取拉橫幅的方式堵路,抗議物業未經業主同意,私自抬高小區停車收費,堵塞露天停車場,強迫業主進入地下停車場,變相提高收費,同時,強行取消電單車地下停車位,取消充電口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多國擬禁非法器官移植 麥塔斯:還需努力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與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出版了三個版本的調查報告,指控中共有計劃、有系統、大規模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賣給外國人。至今歐洲議會、美國通過制止活摘的相關決議,以色列、台灣等已經就禁止國民器官旅遊立法。對於近十年來國際社會出現的趨勢,即試圖從法律上禁止非法的器官移植,是否足以制止這一「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我們來看記者朱峰對麥塔斯先生的專訪。

1999年以來,中國成了器官移植大國,每年有高達十幾萬的移植手術,但無法解釋器官來源。2006年他和喬高出版獨立調查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證實中共活摘數萬名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利。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說,自那以後,隨著國際社會逐漸認知真相,海外到中國接受移植手術已經大大下降,但沒有解決根本問題。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中國的器官移植問題在於供體,即器官的來源,一直以來海外去中國做器官移植被稱作器官旅遊,外國人去中國購買器官,從我們出報告後這種現象已經大大減少,就是說器官旅遊的需求這一方的問題一定程度上得到解決,但是器官的來源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雖然中共一直不承認存在問題,但我看,問題依然存在。」

麥塔斯表示,2014年4月起,中共警察開始對沒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強制驗血,尤其在貴州、遼寧兩省,這足以引起國際社會的驚醒。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中共之前不會對未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做體檢和驗血,現在他們這麼做了,他們在大街上到家裏抓人,特別在一些省份比較多,但是其他地方也有,其中一個省份就是遼寧,他們就是把法輪功學員抓到派出所,驗血、體檢,再放他們回家,這麼做的結果就是大量的器官庫。」

談到如何徹底制止活摘, 麥塔斯表示,國際社會還需要更加努力。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樹立醫療專業人士的從業道德標準,器官移植專業人士在專業上應制止活摘﹔另外就是更多的國家應該立法禁止器官旅遊,但這只是在中國以外我們可以做的,真正的改變需要來自中國國內,我們需要不斷向中共施壓,讓他們對此負責,他們一直是隨口解釋,但給不出具體的數字,給不出真實的數據,所以我們要一直問,這些器官從哪裏來。 」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二度轉手 宋美齡紐約故居求售

中華民國前第一夫人宋美齡位於美國紐約長島故居的1/3地產,近日開價1180萬美元出售。

這座豪宅佔地約12英畝,有9間臥室、9間全浴室和4個半浴室、1個標準桿3桿的高爾夫練習場和1座游泳池。房地產仲介已接獲至少50通電話詢問,其中48人是華裔。蔣介石1975年過世後,宋美齡移居美國,在這座豪宅居住了20年,直到1998年出售。原址分由3人持有。現在出售的地產2002年曾以約500萬美元的價格轉手。

華裔太太懷孕 臉書CEO傳喜訊

臉書CEO扎克伯格週五宣佈,他與華裔妻子即將迎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扎克伯格在臉書上公布,妻子已經懷有一個健康的小baby,孩子的性別是女孩,但是沒有透露甚麼時候出生。

現年31歲的扎克伯格2012年結婚,他的妻子在過去兩年中曾經經歷過3次流產。扎克伯格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喜訊來鼓勵其他面臨生育困難的夫妻們。

私人飛機墜毀英國 本拉登親戚遇難

週五,一架私人飛機在試圖降落英國南部布萊克布許機場(Blackbushe)時墜毀,飛行員和3名乘客遇難,英國與沙特媒體稱,遇難乘客是前基地組織首領奧薩馬•本•拉登的家族成員。

這架私人飛機墜毀的地點臨近一家汽車拍賣中心。

儘管英國警方尚未確認機上人員的身份,不過從沙特駐英大使在官方推特向本•拉登家族致哀的訊息,證實了遇難乘客與本•拉登有關。

英國漢普郡警察代理總監奧爾加•溫納:「我們可以確認,機上包括飛行員在內有四人,遺憾的是沒有生還者。事故並未造成地面人員的傷亡。」

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皇后區兩大機場招聘會 提供四百職缺

為了因應航空領域的人才需求,皇后區兩大國際機場今天舉行了招聘會,如果錯過的民眾,也還有機會遞交簡歷,來看報導。

記者:我所在的位置是在甘迺迪國際機場,由皇后區區長凱茲主辦的航空領域優秀人才招聘會正在進行,將尋求四百個航空領域的優秀人才,據我們觀察,現場人氣火爆,不過亞裔面孔很少。

招聘會由皇后區區長凱茲、紐新港務局、機場工作機會委員會(CAO)聯合主辦,尋求航空領域的400個職缺。

紐約皇后區區長凱茲:「大家都需要來到皇后區,從這裡進出。對皇后區居民來說是個找工作的好機會。本次招聘會有26個單位提供職缺,確保滿足應聘者需求。」

這一次的大型招聘會,在甘迺迪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國際機場同時舉行,其中招聘的一些職位,也因應拉瓜迪亞機場的擴建。

機場工作機會委員會執行主任John B. Perry:「這個招聘會非常重要,我們是一個以社區為基礎的機構,創建目的就是為了幫助社區居民,幫助機場周邊的社區。」

應聘者Khadim:「我已經畢業了,今天來這裡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由於語言和資訊因素,很多華人都不知道這個招聘消息。不過,如果有意應聘的話,仍然有投遞簡歷的機會。

機場工作機會委員會執行主任John B. Perry:「我們有一個網站,網址是www.caonynj.com。大家可以上網查看上網申請。」

甘迺迪國際機場商會 執行主任 Rudolph Auslander:「觀眾朋友可以做的是上網查詢,網址很簡單,網址是www.jfk-airport.org。上面有很多信息,還有招聘會的職缺等。」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老友記》男星 甘草人物甘瑟

陪伴大家度過十年的熱播電視劇《老友記》,曾帶給大家不少歡笑與感動,今天,我們介紹的男星是《老友記》中甘草人物甘瑟。

《老友記》中的中央公園咖啡店陪伴六位主角度過許多美好時光,這間店的經理:甘瑟,由男星詹姆斯•邁克爾•泰勒擔綱演出。劇中,他癡心暗戀詹妮弗•安妮斯頓所飾演的瑞秋整整十年。

好萊塢男星James Michael Tylor:「最後一集甘瑟終於向安妮斯頓演的瑞秋示愛,她再度拒絕,但這讓他下定決心。對於一個演員來說,這個場景非常感人,苦樂參半。」

《老友記》劇中六位主角從二十多歲初入社會,到三十多歲成家立業,雖然曾有矛盾爭執,但總是互相關心扶持。泰勒說,劇組相處了十年,拍攝結束時大家相當不捨。

好萊塢男星James Michael Tylor:「每個人最後一集都哭了,要說再見很難,因為大家已經像一家人了。」

劇情圍繞著六人的友情、愛情和親情,讓觀眾隨著他們一同起伏,歡樂與傷感。

泰勒認為,《老友記》能深植人心,是因為劇中的主角也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

好萊塢男星James Michael Tylor:「無論你住在哪裏、哪個國家,每個人都認識一個像菲比或羅斯的人物,我覺得本劇跨越了文化界限。」

這個影集雖已劃下終點,但電視頻道仍不斷重新播出,且今年Netfilx用戶可以按順序從第一集開始觀賞,不用再苦守在電視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