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後祭祀少女仍豐腴 科學家揭秘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名被冰封500年後皮膚仍有彈性的印加祭祀少女,發現她在被當作祭祀品前肺部已經有細菌感染,而屍檢顯示,她應該在死前一年的時間,被餵食營養食物。

大紀元英文網站7月31日報導,1999年人們在阿根廷尤耶亞科火山(llullaillaco)高達2.2萬英呎(約6700米)海拔處發現的,在冰層中封存了長達500年的死時15歲的尤耶亞科山少女(Llullaillaco Maiden)和尤耶亞科火山少年(Llullaillaco Boy),以及閃電少女(Lightning Girl)背後隱藏的秘密,逐漸被科學家解讀出來。

「過去的研究發現,少男和少女在被用來祭祀前,被增肥。他們被提供標準的農家飲食,包括土豆和其它普通的蔬菜等,並加上『精英』食物,例如玉米和乾駱駝肉等。在祭祀之前,他們大約被增肥一年的時間。」LiveScience報導。

在他們被用於祭祀之後,他們的屍體被冰封在山上,加上其它的一些自然條件,他們的屍體被有效的保護。他們的屍體在1999年被發現時,仿佛剛剛死去一般,肌體仍然豐滿,皮膚仍然充滿彈性。

而這位少女的死因,根據研判,是在高山上直接被凍死的,科學家在她的體內也發現了玉米啤酒和古柯鹼葉等成分,可能是要讓少女呈現鎮定的狀態而強迫服用的。

科學家們表示,尤耶亞科山少女的遺體顯示其罹患類似肺結核的肺部細菌感染病症,這對於現代醫學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因為此為最原始的病菌種類,科學家可以利用它來比對現代的病菌,並找出更有效的防制方式。

紐約市立大學John Jay刑事司法學院的Angelique Corthals介紹:「在古代,病原體檢測是存在的,但直到現在,我們仍無法確認這些傳染性的病原體是處於潛伏狀態還是活躍狀態。」「我們的科技對揭開這些歷史謎團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例如1918年毀滅性流感的原因,同時提升我們對未來最大威脅,如新的傳染性病原體等的認識。」

(視頻中含或令人不安畫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