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土耳其深海驚現神秘巨泡 內有生物游動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土耳其潛水愛好者Lutfu Tanriover在地中海水下22米處,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大泡,泡泡猶如一輛汽車大小,裡面還有生物在游動。海洋生物學家猜測,這是一個巨型的魷魚卵泡。

RT新聞7月31日報導,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一名潛水者Lutfu Tanriover,7月9日與友人在土耳其的地中海沿岸潛水,在水下大約22米處,他們遇到了一個最寬處大約4米的巨型泡泡。

「一個混合奇蹟與惡夢的發現」,「既激動又恐懼」,Lutfu Tanriover告訴深海新聞(Deep Sea News)時介紹,但他們看到這個「超凡脫俗」的巨型泡泡時驚呆了。

Lutfu Tanriover還將這個巨型大泡泡拍攝下來,並發佈上網,尋求謎底。

美國史密森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科學家Michael Vecchione博士表示,他看了這個視頻,認為這很可能是一個巨型魷魚的卵泡,從發現的地點和視頻分析,他推測很可能是紅色飛魷(red flying squid)或赤魷(neon flying squid)的卵泡。

通常,這兩種巨魷可以長到1.5米長,儘管沒有人見到過紅色飛魷產卵,但2008年,Danna Staaf博士在加利福尼亞灣曾記錄到一個洪堡魷魚(Humboldt squid)的卵泡,那枚卵泡最寬處介於3到4米,裡面包含著60萬到200萬個卵。

洪堡魷魚可以長到2米長,通常其通過改變自己的膚色,用一個強有力的鸚鵡一般的嘴吞噬獵物,被稱為「紅魔」。曾經洪堡魷魚傷人的記錄,受傷嚴重的會導致傷者四肢骨折。

Danna Staaf博士介紹,通常巨型魷魚在海洋深處產卵,卵泡只需要發育3天就可以孵化,而且巨型魷魚鮮少游弋到淺海,所以不被人們所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