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奧成功 民眾憂再次擾民傷財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7月31號,國際奧委會宣佈,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主辦權。對於這個結果,各方人士抨擊這只是一場「擾民傷財」的運動會。

北京取得冬奧會主辦權,成為第一個既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深圳網民李曉浣:「我看大家都在說,國際奧委會真夠狠的,14年內把一個國家宰3回,說中國辦夏季奧運會、辦青奧會、辦冬奧會,一些被洗腦的國人還一回又一回歡呼雀躍,但美國人卻不屑一顧,拒辦奧運會,原因就是:『納稅人不同意花錢』。」

不少北京民眾擔心,冬奧會將會帶來新一輪的拆遷行動,令更多老百姓遭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每一次搞這個奧運會項目勞民傷財,搞強拆建基礎設施,浪費很多很多的錢。」

7月27號,微信公眾號「西江資訊」曬出一組圖片,揭露總投資約420億美元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場館如今幾乎成了廢墟。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按道理來說,民生那些沒解決的時候,應該更注重民生問題,把那些錢發在民生和內政問題上,然後,跟世界各國比較一下,世界各國都沒有這樣子把一個奧運會或冬季奧運會變成一個政治上的形象工程。」

31號,總部在美國的「國際西藏網路」和「人權觀察」組織,對國際奧委會再次把奧運主辦權交給北京表示抗議和憤怒。

「人權觀察」全球項目主任沃登對BBC中文網說,人權記錄越差的國家,越是希望主辦這些超大型體育項目。

台灣民進黨立委田秋菫則表示,讓人權記錄如此惡劣的中共來舉辦奧運會,是國際奧委會永難抹滅的恥辱。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