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電線桿遭拉倒 44列車大誤點影響17620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台鐵大湖至路竹間大仁路平交道,上午9時10分,因卡車不慎拉斷電車線至電線桿倒下,造成保安至大湖間東、西正線電車線無電流,大湖至路竹間雙線暫時不通。台鐵已於下午2時23分全部搶通,統計共延誤1萬7000多名旅客。

台鐵已於9時30分成立一級應變小組進行處理。據悉,西部幹線南北列車至少4、50列車班次將嚴重延誤。

今天適逢周六,搭車旅客多,台鐵高雄站站長上官慧珠表示,高雄工務段已派員前往協助搶修,由於雙線無法通車,影響西部幹線南下以及北上列車。

上官慧珠說,目前南下列車可能只到台南路段,北上列車最快在下午1時搶通,前往嘉義站的列車只能行駛到高雄站或新左營站,初估至少數千名旅客行程受阻。

據台鐵統計,至上午11時30分,共有18列次列車受影響,延誤約7030人。台鐵預計下午1時,大湖與路竹間西線可先搶通,影響列車及旅客人數還會再增加。

報導中說,原本預計下午1時搶通大湖-路竹間西正線,提前在中午12時35分搶通。目前繼續搶修東正線。

最新消息,台鐵東正線在下午2時23分搶通。統計這起事故共影響44列次、延誤1萬7620人。

據了解,這起事故雖然錯不在台鐵,但台鐵稍早宣布,同意依規定,延誤達45分鐘以上旅客可辦理退費,台鐵也將向肇事者求償。並呼籲所有公路駕駛行經平交道,遵守交通規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