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開云:令計劃姐夫兩次「失蹤」幹啥去了?

「消失」近20天的令計劃姐夫、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據《運城日報》7月31日報道,7月29日,市政府黨組舉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圍繞「嚴以修身」進行學習交流。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清憲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常建忠,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政府黨組成員于波,副市長王健康、王俊飈、陳竹琴及市政府秘書長杜自立等出席會議並發言。(7月31日澎湃網)

因為令計劃家族的特殊情況,家族中任何一人的「失蹤」都可能成為公眾關注的新聞。王健康近20天去向成謎,而今重回工作崗位,這近20天幹啥去了?儘管澎湃新聞報道,王健康7月10日被山西省有關部門帶走,但不清楚此次帶走的目的為何。因這個消息並未得到官方證實,所以,王健康近20天的去向依然是謎。

作為一名副市長,按道理說,要去哪兒是要申報或請假的,去了哪兒是要公告單位職工的,但運城市多位領導都以「不知道」「不清楚」為由拒絕回答媒體採訪,這就讓人感到奇怪。特別是7月18日至22日,運城市召開兩會,身為副市長的王健康無論如何都不該缺席這麼重要的活動,但王健康不但缺席了,而且這麼多領導居然不知道王健康去了哪兒,這就更加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王健康到底去了哪兒,不可能人間蒸發了吧?

據報道,2014年6月19日,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6天後,王健康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對此,運城市政府方面工作人員當時曾回應,王健康「請假了」,但並未透露「請假」原因。2014年8月18日,「消失」54天的王健康重回工作崗位,參加了運城市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的第23次市長辦公會。王健康兩次「失蹤」共70多天,到底幹啥去了?

假如王健康第一次「失蹤」確實是「請假」,「請假」原因為何不能透露?病假當有醫院證明、處方簽、藥單、藥品等;事假又是什麼事,總要說明原因才能「請假」吧?由於當時正處於令政策接受組織調查後,王健康很可能是被「請」去協助調查了吧?假如真是協助調查,那有什麼不能公開的呢?「消失」54天,時間不短呀,一名副市長54天不在崗位上,即使領導沒意見,百姓也有意見了,官員不能只拿錢不干事呢!

如果說王健康第一次「失蹤」還讓人能猜測出一點原因的話,那麼,王健康第二次「失蹤」就確實讓人莫名其妙。一名副市長近20天不上班,領導和單位職工都不知道,然後又突然重新回到崗位上,而且同樣還是堂堂的副市長,這難道不蹊蹺?假如換成職工,「失蹤」近20天,恐怕連飯碗都沒有了,何談「帽子」?

王健康兩次「失蹤」幹啥去了?請假了,就把請假原因告知公眾;協助調查或接受調查,就直接由官方發布消息,天也塌不下來。一個普通人失蹤,家人和單位肯定非常著急,早就到處找、報警或請求媒體幫忙了;而一名副市長連續兩次「失蹤」,而且「失蹤」這麼久,家人和單位沒有任何反應,真是奇怪也哉!

王健康兩次「失蹤」幹啥去了?這個謎底不知何時才能揭開?揭開這個謎底,既是滿足公眾的知情權,也是給王健康及其家人一個交代。現在要求信息公開,只要不涉及國家機密,所有信息都應該公開,想必王健康兩次「失蹤」應該與國家機密無關吧?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