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李長春與釋永信關係密切 陷輿論漩渦

這兩日,關於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醜聞的曝料持續發酵,7月31日,疑似釋永信「通姦筆錄」在網上曝光更引起廣泛的關注。而從當局任由媒體燒烤釋永信,甚至連公安局的詢問筆錄都能拿到並默許登出,足以說明此番輿論圍攻的背後並不簡單。

筆者在此前撰文提到,釋永信是仰仗江澤民的紅人、業已死去的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的提攜而當上少林寺方丈的,並一路追隨其將少林寺弄的烏煙瘴氣,還追隨其詆譭法輪功。筆者認為,在法輪功問題已成為中共高層博弈的核心問題下,在習陣營業已鎖定江澤民的大背景下,在博弈雙方很可能在北戴河會議攤牌的情勢下,釋永信醜聞頻繁被曝,除了報應使然,或許是為打江做準備。因為曾為釋永信遮風擋雨的大手極有可能來自江派。

這隻大手的可能之一是江派鐵桿、曾主政河南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長春1992年至1998年任河南省委書記,對於下轄且名聲頗大的少林寺絕不陌生。而釋永信在1997年主持少林寺日常工作的。據悉,李長春對少林寺的關心由來已久。1992年,他批款給少林寺。他曾批示將少林寺打造成「國際名寺」。

香港《動向》雜誌2013年刊文稱,李長春曾請峨嵋山風水師為其在大連的豪宅測定「風水」。文章還稱,李長春迷信風水並非始於今日,早在河南任職期間就有諸多傳言。據說,少林寺一個和尚曾在風水氣運方面給其加以指點,並對其從河南開始的一路陞遷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長春與少林寺的關係顯然並不簡單。

而2014年4月19日,李長春攜家人前往少林寺參觀所言更能說明問題。根據當時少林寺網站的報導,李長春在河南省高官的陪同下,來到少林寺,受到了釋永信等僧眾的熱烈歡迎。李見到釋永信時說:「永信方丈,我們是老朋友了。」隨後,李還與其等在山門合影。在參觀後,李長春還對釋永信的工作予以肯定。

當時,有海外分析指,李長春此次露面,是在中共高層博弈激烈之際,在胡錦濤高調露面後,為江派站台,叫板胡、習。而如今在北戴河會議前,釋永信醜聞頻曝,或許就是在敲打李長春,警告其不要在北戴河興風作浪。從這個層面上講,釋永信此次或許難逃一劫。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