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上千訪民集體上訪 大批人被抓

據維權網報導,31號上午,山東各地近千名訪民聚集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信訪接待處,控告山東省各級信訪部門不作為,這是山東訪民的第三次集體大上訪。除此之外,上海以及大陸各地數千名訪民也集聚在這些信訪窗口,大批訪民被抓。

2. 揚州城管打壓抗建高壓線村民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31號報導,日前,江蘇揚州市城管帶領幾十名社會閑雜人員,天天霸佔揚州槐泗鎮運河村村民的房屋,目的是幫助供電公司強行在他們的屋頂修建330萬伏的高壓線。28號,這些人手持滅火器、棍棒等,毆打抗議的村民,致使他們被送往醫院搶救,至今還有多人沒有出院。

3. 甘肅上千村民抗強征 3人被打傷入院

29號晚上,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柳湖鎮涇灘一社的上千村民,為了抵制當地政府低價強徵,與進村強拆的數百名警察、城管對峙到第二天凌晨,期間3名村民被打傷入院。30號上午,大約有200名村民前往區政府靜坐抗議,但是也沒有結果。

4. 廣東上千工人罷工 要求買斷工齡

從29號到30號,廣東省佛山市伊立浦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千名工人連續兩天集體罷工,要求公司買斷工齡,給予相應的賠償。工人在網上發消息說,伊立浦公司已經在近期更名為「德奧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可能不再做電器,工人沒有獲得應有的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