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高中生 展示理想智能城市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如果讓你設計你心目中的城市,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今天,在紐約大學的理工學院,有一群來自布魯克林的中學生,展示了他們的設計,一起來看一下。

這是紐約大學理工學院的夏日計劃,名為智能城市中的科學(Science of Smart Cities)。

中學生們通過分組,跟不同校的學生們組合,發揮想像力,設計出他們的智能城市。

他們要根據城市的可居住性、可持續性發展等作指標,設計出城市的模型。在過程中,學會知識以及組織能力。

紐約大學理工學院K-12 Stem負責人Ben Esner:「讓他們知道誰是工程科學家、誰是組織能手,誰對科技工程、科學有熱情。」

中學生Victoria:「老師們經常激勵我們,追求自己的夢想,全部這些東西,都是我們生活所需的。」

比如這座「理想城市」,利用風力、水壩發電等可再生能源,強調對環境無害。

中學生Ben:「這是一座能源效益的城市,我們不要製造任何污染,這對環境很好。」

除了設計城市之外,總共有四個主題,分別是基礎建設、能源、運輸,以及無線通信網絡。

比如:通過測試pH值,來了解酸鹼程度。看!檸檬汽水的酸度是1∼2之間。

中學生Margaret Woo:「如果工廠將化學物質排放到出來,酸性的物質,進入到水裏,就讓水變酸或鹼,就不是適合飲用的水了。」

通過科學實驗,學生們有所收穫。

中學生Anya:「我還沒學過,所以對我明年的科學課很有幫助。」

這項計劃通常在夏天舉辦,對像是紐約市五大區各個中學,7、8年級的學生,可以通過網絡或學校報名。

http://engineering.nyu.edu/k12stem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