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鄉村音樂會 白泉音樂節 你不容錯過

【新唐人7月31日訊】夏日裡Roy Thomson Hall、卡內基音樂廳都會關門避暑,那些音樂人都到那裡去了呢?原來他們都在訪問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各種夏日音樂節

這樣的音樂節,就說大多倫多地區,僅古典音樂節就有十幾個。而白泉音樂節(Belfountain Music Festival)就是其中比较年轻的一个,只有2年的歷史,由白泉文化遺產協會主辦。

歷時十天的十七場音樂會,在擁有將近200年歷史的白教堂文化遺址舉行。

小提琴家Zachary Ebin是白泉音樂節的發起人。他之所以選擇白教堂,是因為這裡場地大小正合適舉辦小型的音樂家與觀眾溫和互動的音樂會。

白泉音樂節主要表現古典音樂, 從7月30日開始,到8月9日,共有十場專業演出。參加音樂節的益處是觀眾能夠以較少的花費,近距離欣賞高水準的演出。

Mark Chambers 博士的首場演出曲目是 Bach Cello Suite no. 5 BWV 1011,Zachary Ebin的首場演出曲目是Bach Partita in E-major BWV 1006,Urszula Zielinski的首場演出曲目是Bach Sonata in g-minor BWV 1001。

有興趣探尋北美文化的人不要錯過星期一晚上的懷舊鄉村音樂會,同時還可以隨著音樂起舞。8月3日長週末星期一下午,還有一場免費音樂講座,觀眾有機會來近距離细看,并聆聽一位精品乐器店弦乐器专家演示價值一千圓和十萬圓的兩只小提琴或是大提琴的音質差别。

白泉音樂節還安排了五場學生免費演出。參加夏季音樂節對孩子們來說機會難得,他們可以在比較放鬆的日子裡精心準備演出,培養對音樂的興趣,使暑假成為他们珍貴的回憶。

白泉位於多倫多西北部,距離市區70-80公里。在普通的夏日,大約一小時的車程穿越鄉村去欣賞古典音樂,沒有比這更愜意的了。

地點:15962 Mississauga Rd, Belfountain, ON, L7K 0E5

時間:7月30日至8月9日

【新唐人記者曾梓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