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拋出郭伯雄 北戴河會上將質問誰?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在北戴河會議前,中共當局連續拋出了幾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干將,尤其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頗受外界關注。政治學家指出,兩位同期的軍委副主席都涉嫌賣官收賄,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接下來習近平該開始對江澤民問話了。

7月30號,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開除郭伯雄黨籍,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報導稱,郭伯雄在今年4月9號被正式立案調查。當局指控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報導強調,查處郭伯雄,表明瞭當局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的決心。再次聲明「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手軟。

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冷傑甫:「郭伯雄是西北狼,徐才厚是東北虎,這是江澤民的哼哈二將,辦這兩個人,完全為江澤民做了個準備,下一步該跟江澤民說說話,你當軍委主席的時候,兩個軍委副主席犯的甚麼罪,你有沒有責任,甚麼責任,你的責任是不是有意培養的。」

官媒宣佈消息一個多小時後,被認為具有中紀委背景的《財新網》發表長篇報導,不僅把郭伯雄、徐才厚兩名前軍委副主席擺在了一起,還特別點名了江澤民。詳細披露了農家出身的這兩人,後來被江澤民看中,連連遷升,以及賣官培養勢力的過程。

報導說,郭伯雄比徐才厚在黨內和軍中的資歷更深,曾連續擔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兩屆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執掌中共軍隊軍事管理權長達十年之久。

報導還強調,在2007年10月到2010年10月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央軍委僅有的兩名副主席,執掌230萬中共軍隊的日常軍政管理大權,是這支世界上最龐大軍隊事實上的指揮官與政委。

報導同時指出,郭伯雄1990年擔任47軍軍長後就宣稱,要按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標準,打造部隊。郭伯雄的一篇文章,得到「中央軍委」肯定,隨即郭伯雄的晉陞之路一馬平川,3次晉陞,並在1997年躋身中央委員。

兩年後,郭伯雄與徐才厚同時奉命進京,郭伯雄連升兩級,並被授予上將軍銜。2002年,郭伯雄跳過總參謀長一職,率先晉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時政評論員司馬泰:「江澤民他自己也沒有摸過槍,他怎麼樣能耍手腕能把軍隊控制住,最重要的就是扶植了兩個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和郭伯雄與徐才厚同期落馬的,還有至少37名副軍職以上將領,包括3名中將和33名少將,其中就有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

《財新網》的報導指出,軍中最近查出來的違紀違法將軍中,很多都涉及在郭伯雄、徐才厚主管軍隊期間買官行賄。郭伯雄和徐才厚應對這些年軍隊腐敗叢生,嚴重蔓延負主要責任。

冷傑甫:「江澤民那個時代,通過郭伯雄徐才厚把軍隊弄得很亂,一個是思想上亂,一個是組織上亂,兩個軍委主席爛得怎麼樣,糊弄老百姓,把部隊的將軍們都糊弄住了,江澤民就是為自己腐敗拉幫結派,大家都腐敗,江澤民就沒事了嘛。」

時政評論員司馬泰認為,習近平在北戴河前把郭伯雄端出來,接下來會按部就班的對曾慶紅、江澤民出手。

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冷傑甫指出,江澤民實在太壞,中國民眾十分痛恨他。而目前在大陸老百姓中湧現控訴江澤民的大潮,恰好給圍剿江澤民做了輿論準備。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