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可以這麼小! 740克拉寶石內驚現海底奇觀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 世界到底有多大?讓一塊石頭告訴你……一顆據說從埃塞俄比亞剛剛出採出的貓眼石,重達740克拉,足有手掌那麼大。更讓人叫絕的是,這顆貓眼晶石裡竟然有一個美倫美奐的海底世界。不信?你看……

【熙姐說事兒】: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WB.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電視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左看右看,每一部分都栩栩如生。

而且正面的某個角度看過去,寶石裡還有奇特的折射效果,仿佛海面上的陽光射入了深海。

這種石頭學名叫做Opal(歐珀),是非晶質結構,外形也不規律。它是二氧化硅的水合物,由二氧化硅的膠體沉澱形成的。

它的賣家還透露說,因為貓眼石屬水蛋白質性質,透明度會隨著本身的濕度變化。如果把它浸在水裡,寶石的透明度會更高。但他還是認為,寶石乾燥時的色澤和呈現出的海底世界讓它更美。

據說具有這種景觀的寶石是由於沉澱於生物遺骸中,形成了「樹化玉」。再加上數量稀少,故極為珍貴。

哇,既然這麼稀有,我們再多欣賞一下吧。

(新唐人吕妍熙综合报导)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