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薩斯英雄辭港大校委 暗批梁振英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港大任命副校長風波再升級,被喻為抗薩斯英雄的著名傳染病專家袁國勇,星期五突然宣佈辭去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一職。他指香港這三年來矛盾加劇波及港大,認為領導人應該帶領香港人走出困局。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記者會解釋,自己是醫生及科學家,沒有接受過任何政治方面的訓練。又說香港近三年,失去平衡各方意見及溝通的能力,他認為自己無能力帶領港大找到出路,又說這些事情應該是領導人要做的。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我覺得我再沒有能力帶領香港大學向一個正確的方向走,我再講一次,香港這麼多年是非常有能力將我們的矛盾,將我們東西方文化的衝突,將我們不同東西的價值和文化一爐共冶,找到新的出路,我們一直找到這個微妙的平衡,但這個微妙的平衡在過去三年好像完全失去了。

他說港大受到不同政治壓力,但沒否認是否是中聯辦或是梁振英,又強調自己不會屈服政治壓力。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我不會因為哪個有權力,我會趨炎附勢下拜我絕對不會這樣,我也不會因為學生衝進來而要辭職,我也不會這麼做.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認為袁國勇指的環境惡化是從梁振英上任開始。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梁振英是香港所有大學裡紛爭的其中一個源頭,如果不斷挑起紛爭,挑起對立,不改變他的行事作風的話,會令到香港更加艱難的。

袁國勇是世界知名的傳染病專家,是首位確認SARS是由冠狀病毒引起,被譽為「抗SARS英雄」。香港每當出現不明病毒或醫療事故時,經常被任命為專家小組主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