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退出美洲電視市場 中國海信接手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夏普7月31日宣佈,將旗下位於墨西哥的工廠出售給中國海信集團,售價2370萬美元,同時授權海信在南北美洲使用其品牌出售液晶電視。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7月31日報導,夏普週五(7月31日)宣佈,今年4、5、6月3個月共虧損339.8億日圓(2.74億美元),這是繼去年全年虧損17.9億日圓(1445萬美元)後,夏普最新的財報。

夏普總裁高橋幸三(Kozo Takahashi)承認,公司正在進行一個更大規模的改組,週五公司公佈其位於墨西哥的工廠出售給總部位於山東青島的中國海信集團(Hisense),合同價格為2370萬美元,同時授權海信在北美、南美使用其品牌銷售液晶電視。去年,夏普已經出售其波蘭工廠。

報導認為這是一個雙贏的交易,因海信集團繼冠名贊助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和德國足球俱樂部後,一直努力尋求開發歐美澳市場,而夏普正陷於又一個財季的虧損,努力尋找出路。

今年5月中旬,夏普宣佈,今年3月底結束的上一個財政年度共虧損19億美元,所以從日本銀行和國內投資基金再度募集2000億日圓(16.14億美元)。當時,高橋幸三曾堅持說不會出售液晶電視業務。

「自5月14日以來,市場環境出現戲劇化的改變,我們需要學習不同的解決方法。」報導引述高橋幸三週五的演講,並指出夏普計劃裁員10%,其中包括在日本的3500個職位,並出售其位於日本西部的總部辦公室。

目前全球液晶電視市場均出現大幅度疲軟,包括蘋果在內的手機液晶屏的採購價也出現大幅下滑,導致屏幕生產商的盈利不斷下滑。

夏普表示,其2015-2016財年的目標營業利潤為800億日圓(6.46億美元),營業收入上升0.5個百分點,達到2.8萬億日圓(226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