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想錯了 讓他栽倒的不是習王 竟是他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0日晚間,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正式宣布開除中共黨籍,並被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網上流傳軍中將領曾寫給中共高層的一封公開信中稱,在短短10餘年,軍隊風氣之敗壞、貪腐之嚴重,不禁令人質疑,是誰選拔徐才厚、郭伯雄為中共軍委領導人,其實是劍指江澤民。外界指出,郭伯雄可不要想錯了,真正讓他栽倒的並非習近平王岐山,而是提拔他們,讓他們有機會瘋狂貪腐,最終走向不歸路的江澤民。

江澤民一手提拔的兩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相繼倒台,前者已於今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末期病逝。

7月30日晚,針對郭伯雄的「犯罪背景」,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外界紛紛質疑,是誰提拔徐、郭兩人的?

今年73歲的郭伯雄,2002年開始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至2012年11月退休。被認為江澤民的親信。

郭仰仗江澤民這個大後台和手中權力,開始在軍中瘋狂斂財,大搞淫亂。郭主要分管中共總參、總裝,大肆倒賣軍火。

阿波羅網報導,早在2014年1月就收到軍方將領曾給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公開信。信中提到在短短10餘年,軍隊風氣之敗壞、貪腐之嚴重,是中共建軍以來所沒有的。是誰選拔徐才厚、郭伯雄作為中共軍委領導人,讓他們相互勾結,狼狽為奸,造成軍隊腐敗之風盛行,矛頭直指提拔兩人的江澤民。

報導稱,江系這兩名大員的落馬被看作是對江澤民的直接威脅。《南華早報》曾援引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報導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在2004年,時任中共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才交棒給當時已擔任了兩年中共中央總書記職位的胡錦濤。2002年與2004年,郭伯雄、徐才厚分別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成了江派軍中的代表人物,架空胡錦濤。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胡錦濤執政10年時間,權力被架空,主要原因是江澤民在下台後為了維持其在位時期最大的政治遺產——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不被清算,在政治局常委和軍隊中都安排了自己的親信,繼續掌控中共主要權力,甚至不惜發動政變與暗殺,圖謀重掌中共最高權力以維持繼續迫害法輪功的格局。

評論指出,郭伯雄現在是否會想到,當初提拔他們,讓他們有機會瘋狂貪腐,最終走向不歸路的正是江澤民。可悲的是江壞事幹絕,現在已自命難保。

夏小強表示,習近平上台後,在面對江澤民集團的政變和暗殺危機下,「打虎」行動也不斷推進,如今已經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