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江曾欲讓薄熙來「鹹魚翻身」王健林「躺槍」

日前,主政河北的周本順被習王突然拿下,以體制內官員的話講,是保證北戴河會議的絕對安全」。據傳,江澤民曾想以周本順的「河北政情通報」及經濟牌發難,在北戴河會議上拿下習近平,讓獄中的薄熙來「鹹魚翻身」,上任總書記。

此消息似乎有些聳人聽聞,不過隨後的官方主流媒體突然報導「王健林妻子林寧涉內幕交易獲利70萬」的負面消息,似乎又為這看似聳人聽聞的消息增添了可信度。據傳,王健林深度涉入薄熙來案,曾鬧得沸沸揚揚。

陸媒曝王健林妻子林寧涉內幕交易獲利70萬

據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7月28日披露,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夫人林寧,違規進行內幕交易,拋售萬達院線股票,獲利73萬元左右。

不過,一位接近萬達的人士表示,「董事長夫人需要內幕交易才獲利70多萬元?!這完全不符合邏輯。」

萬達內部人士表示,萬達院線從4月下旬才開始接觸相關公司,而林寧早在4月上旬就賣出股票,時間點完全不對,不存在內幕交易。

萬達院線也公開對林寧等人涉嫌內幕交易予以否認,經萬達院線自查,在本次停牌前內幕信息知情人不存在買賣公司股票的情形,相關知情人及其直系親屬不存在利用內幕信息進行股票內幕交易的行為。

公開資料顯示,林寧是大連林氏投資集團董事長,林氏投資集團成立於1994年3月,是集建築裝修裝潢業、餐飲娛樂業、對外經濟貿易業等三種業態為一體的多元化集團公司。旗下擁有天泰裝飾、大歌星全國連鎖量販KTV、通達經貿等企業。

此外,林寧還擁有一家頂級俱樂部—歐蘭特會所,該會所實行英式會員制。

7月30日,澎湃新聞網對此還進行了追蹤報導,調查稱,歐蘭特俱樂部的商標於2009年4月29日由「大連林氏投資有限公司」申請註冊,但目前遼寧工商局網站上無法查詢到「林氏投資」的信息。

工商資料顯示,北京歐蘭特餐飲娛樂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11月18日,註冊資本700萬元,公司股東為兩名自然人:林寧和王思聰。其中,林寧擔任公司的總經理和執行董事,王思聰擔任監事。

據歐蘭特宣傳資料顯示,歐蘭特俱樂部只進駐了大連、北京和上海三個城市。其北京的總部位於長安街中央商務區核心位置的萬達索菲特大飯店五層,旁邊是京城地標式建築「國貿」,這也被稱為是大陸唯一坐落於五星級酒店內的頂級會所。

據稱,在2009年年底,歐蘭特俱樂部成為中國企業家俱樂部指定的專屬俱樂部。商業領袖們的許多重要活動都選在歐蘭特俱樂部舉辦,柳傳志、劉永好、王健林、郭廣昌、馬蔚華、馬雲等企業家們,也都成為了歐蘭特俱樂部的會員。

有跡象顯示薄熙來想「鹹魚翻身」

時政評論人士蘇東林認為,北戴河政變計劃,如果江曾得手,薄熙來就是不二人選:紅二代出身(符合江曾當初自己提出的江山只能交給紅色後代原則);在民間有一定民意基礎(儘管這基礎是靠忽悠和收買獲得);身負血債(可以讓江曾放心)。

蘇東林分析,根據海外博聞社引述京城知情者的信息披露,大約在今年的5、6月份,海外一些中資背景的媒體突然以打「擦邊球」方式,刊播與薄熙來和薄家有關的一些歷史,字裡行間大有為薄熙來叫好之勢。而這些媒體都掌控在外宣系統手中,有些在薄熙來倒台前曾是最熱心為「重慶模式」吹鼓抬轎的,並且曾經從重慶當局獲得巨大經濟利益。

更詭異的是,山東省外宣部門近日組織一批外媒到山東採訪,其中日本經濟新聞社攝製隊在相關安排下,到曾經審判薄熙來的濟南市街頭採訪「普通市民」。這些「市民」異常大膽,竟當著外宣官員、便衣國安、公安國保的面,在日本記者的鏡頭面前公開為薄熙來鳴不平,高聲質問薄熙來案「到底是政治問題還是經濟問題」,直接批評在習近平主政下,依然是貪污腐敗橫行,貧富懸殊嚴重。

儘管日本媒體的有關採訪報導不可能在大陸播出,但海內外一些視頻網站居然「同步」流傳開來。

此外,相關「喂料」渠道也被利用起來,一時間,薄熙來獄中不服罪,反覆申訴的消息也開始在外界蔓延。

更為反常的是,除了宣傳系統在暗中造勢為薄熙來出聲,政法系統也出現一些反常情況。博聞社的消息指,高層已經注意到,2013年8月,王立軍的主審法官、還不到50歲的成都市中級法院副院長鍾爾璞被宣布免職。今年4月,主審薄熙來的濟南中級法院常務副院長、現已調最高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庭副庭長王旭光,突然被傳自殺,雖然王后來出面回應否認傳聞,但其中因何傳聞,不得而知。

更有甚者,7月28日,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案的主控官、時任安徽合肥市檢察院檢察長,現任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突然在家中上吊「自殺」。這一次,當局迄今未公布自殺原因,相關報導中也未出現近期慣見的「抑鬱症」。把這些事情連貫起來,很難不讓人產生某些聯想。

習近平反擊 王健林「躺槍」?

此前,王健林被指是薄熙來政治夥伴,富可敵國的紅頂巨商。薄熙來被免職後,傳大連萬達董事長王健林捲入薄熙來案被調查,隨後萬達集團澄清,稱被調查之說完全是謠言。

王健林,生在四川,長在東北,落腳在大連。1988年王健林從部隊以正團級退役一年後,開始了大連房地產開發,掘到了第一桶金。從此王與薄熙來結下淵源。大連人說徐明是谷開來的錢袋子,王健林是薄熙來的政治夥伴。王健林的「過人之處」在於他敢於進行政治的資產投機。

知情人說,王健林是薄熙來更大的幕後金主,薄轉移海外的巨額資產無論60多億美金還是更多,只有薄熙來兄弟王健林能給予。王健林的致富之路,繞不開薄熙來。

薄熙來到重慶後,王健林立即跟進,遍地開發綜合性商業中心,達八個之多,遠超上海。為了再次讓王健林壟斷式進軍重慶的綜合商業地產,薄熙來借用打黑的名義黑打重慶開發商,而且重點打擊做綜合地產的地產商如希爾頓酒店地產商重慶慶隆屋業發展有限公司彭治民、俊峰實業發展集團主席李俊等,他兩人的用意十分明確。而且王健林只負責收取地產的暴利,基礎設施、拆遷成本則由重慶政府買單。

據香港文匯報前著名記者姜維平披露,王健林不僅與薄熙來走得過近,與賈慶林等人頗有交情。更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萬達牽連官員太多,在未全面掌握王健林與薄熙來的勾結鐵證之前,據中紀委內部人士說,查王健林與薄熙來勾結得用比徐明兩倍以上的精力,暫時不會動他,但不等於不動。

筆者認為,在外界風傳江曾想讓薄熙來「鹹魚翻身」的背景下,王健林再次「躺槍」,習近平似乎有徹底清算薄熙來舊部殘餘勢力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