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未出面 反課綱學生不退 柯P籲出面對話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參與反課綱行動的20歲青年林冠華,昨日疑燒炭輕生,昨晚數百名民眾再次漏夜聚集在教育部前庭拉布條抗議。今天上午反課綱學生重申訴求:要求部長吳思華應道歉下台,並在下台前撤銷課綱,表明「課綱不退,我們不退」。為此,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吳思華出面跟學生對話,用躲避方式,學生不會散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目前人潮仍聚集教育部,要求吳思華10時前出面回應。(佳佳)【反課綱3百餘人聚教育部 朱震:要求吳思華10時前出面】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31/543029.htm?from=fb_et_politics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7月30日

綜合媒體報導,反課綱行動的學生、民眾今天凌晨翻越教育部圍牆、拉倒拒馬揚言教育部長吳思華在10時前沒有出面,就要再升級行動。並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針對課綱一案,召開臨時會專案討論表決,不牽扯其他法案在內。

但直至10時吳思華仍未出面,教育部也無任何正面回應。反課綱學生代表宣布,「課綱不退,我們不退,」並高呼「抗爭到底、部長道歉」的口號。

柯文哲:當打手要勇敢一點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昨晚睡不好,一直在看教育部前的學生在做什麼。他說,這件事要要怎麼做對他來說都很為難,他同情學生的意見,但也不希望警察在大熱天被迫當人肉盾牌。

他表示,對於林姓青年輕生,感到很震驚,反對用這麼激烈的方法表達意見,但他知道,源頭不解決,問題也無法解決。

柯文哲說,課綱爭議是意識形態的問題,教育部強推被法院判違法的政策,基本上就已經不對,所以他採用降低衝突的方式,讓學校選擇教科書,但教育部還是要面對,有抗議若政府避不見面,群眾也散不掉,學生跟警察卡在那裡,最後一定出問題。

柯文哲說,畢竟這些警察也都是人,「整夜不能睡覺,我當過外科醫生,一個晚上開刀到天亮,心情也會變得不好」。若到時發生激烈抗爭,「學生要打警察,警察全部站著給他們打嗎?」

最後他再次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應立刻出來跟學生對話,「當打手要勇敢一點」,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採取這種躲避方式,學生不會散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