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酒店有動靜 港媒:會議提早一周召開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被公認為是中共的閉門會議,召開的時間點歷來讓外界猜謎,今年也不例外。香港媒體近日透露,北戴河的地方官員和酒店員工正在為8月初的接待工作做準備,為官員們預留的酒店將於本週末清場,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應該比往年至少提前一週。

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於每年的7月底到8月上旬之間召開。屆時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將齊聚北戴河,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進行「非正式磋商」。

北京時間7月27日,中國A股繼上次的暴跌過後,再次遭遇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數千億美元。同一天,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集體在媒體上「消失」,海內外放出「北戴河會議」或許已經啟幕的消息。

但今天大陸媒體紛紛轉載香港《南華早報》7月29日的報導稱,中共當局從未正式宣布會期,但往年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8月10日左右召開。觀察人士通常會觀察8月份所有政治局常委較少公開露面的時間節點,並將其視為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的跡象。

消息人士稱,北戴河的地方官員和酒店員工正在為8月初的接待工作積極做準備。為官員們預留的酒店將於本週末清場,這比往年至少提前了一週。預示目前北戴河會議還沒有召開。

7月28日,大陸官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號「政事兒」刊文指出,「北戴河會議」並非單純「務虛會議」,在不同重要節點上,中共多個重大的決策或決定都出自於北戴河。

綜合各大媒體的報導,今年北戴河密會大抵或有四大議題,其中居首的是討論經濟問題,這是習近平當局目前的「頭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懸而未決的「大老虎」以及軍隊改革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