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全球新聞】7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陸媒點名江澤民
疑似馬航370客機殘骸送法國分析
敏感時期傳李嘉誠等再售上海資產
沉寂近百年「樂器之王」榮光再現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 陸媒罕見點名江澤民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注中共軍方高官落馬的最新消息。週四,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貪腐,被移送司法﹔大陸媒體「財新網」在同一天發表文章,罕見點出郭伯雄與江澤民的關聯﹔外界關注,上屆中共中央軍委已被間接地全盤否定,可能暗示了當局「打老虎」的下一步走向。

官方媒體報導說,當局4月9號決定,對郭伯雄進行調查。發現郭伯雄利用職權,提升他人職務,直接或通過家人受賄。

官媒媒體宣佈消息一個多小時後,據信和中紀委關係密切的媒體「財新網」,就有備而來,發佈長篇報導,梳理郭伯雄的履歷,特別點名了江澤民。

文章引述一位化名的軍官說,郭伯雄擔任47軍軍長後就宣稱,要按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標準,打造部隊。郭伯雄的文章,也得到「中央軍委」肯定。之後,郭伯雄的仕途就一路通途。

文昭:「在這個關口上把郭伯雄拋出來,和江曾最近聯手給習近平製造的壓力有很大關係,所以財新網在這篇文章當中是單獨指出了郭伯雄和江澤民的關係,當然他是一種很間接的說法。我覺得(目的)可能是要壓制江曾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

外媒披露,郭伯雄案,曾在中共高層受到很大阻力。理由是,如果兩名前軍委副主席全部落馬,等於變相全盤否定上屆中央軍委。江澤民、胡錦濤,可能都被涉及。

不過緊隨其後,就有兩家香港媒體,引述軍內消息說: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內干政的代理人,胡錦濤實際上被架空。

橫河:「2002年,中共16大的時候,當時16屆全會的20多個軍人成員,等於是發動「兵變」,逼迫胡錦濤同意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這20多個軍人成員,排名第二的就是郭伯雄。江澤民為甚麼要連任軍委主席?就是要確保他安排的9人政治局常委,能貫徹下去,9個常委各管一攤,互相沒有否決權,以確保他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能夠繼續下去。」

中共秘密議政的北戴河會議,據信就在近期召開。

梳理「習江」雙方動作: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撰文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說」,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炮製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稱習王反腐,導致經濟下滑等嚴重後果,而江澤民、曾慶紅準備藉這份報告,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發難。

而周本順,7月24號突然落馬,6天後,瀋寂已久的郭伯雄案被拋出。

陳破空:「習近平、王岐山經過前段時間的股災,他們已經看到了,樹慾靜而風不止。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猶豫後,現在看上去習近平王岐山是下定決心,要把打虎進行到底,尤其是他們針對的打虎對像,不管周本順,還是郭伯雄,都是江澤民這個派系,打虎的延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疑似MH370殘骸送去分析 1週後或有重大結論

通過對照片及視頻的鑑定,調查人員週四確定,週三被衝到南印度洋留尼旺島的飛機殘骸,確實來自一架波音777飛機。但是否是去年3月失蹤的馬航MH370航班,還有待進一步證實。

馬來西亞民航總幹事Azharuddin Abdul Rahman:「這是目前為止有關失蹤飛機殘骸的一個最可信的線索,我們可以以此來定位和識別失蹤飛機。所以希望我們這趟旅程和調查能有所收穫。」

目前這片機翼殘骸已經送往法國進行鑑定。法國官員表示,調查員在收到機翼殘骸之後,需要至少一週的時間來判定它是否來自馬航MH370客機。

澳大利亞副總理也表示,發現飛機殘骸是一個項重大進展,但還需要進一步證實。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這顯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進展,這是第一個真實的、有可能來自失蹤飛機的物證,但現在做出判斷還為時過早。」

馬航MH370飛機於去年3月8日失蹤,機上載有239名乘客,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架失蹤的波音777飛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MH370疑現跡 中國家屬冷靜以對

MH370客機上,多數是中國乘客,家屬們表示,不會再過早相信任何消息。

馬航MH370客機去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

蔣先生(Jiang Hui)住在北京,他的母親搭乘了馬航MH370客機後,再也沒有回家。

蔣先生:「從昨天晚上,我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大家都互相勸勉,互相的檢視,最後就覺得,還是不要相信他們。因為,再說回來,即使是發現的這些殘片,是MH370的,但也不能證明,我們人跟飛機是在一起的。」

飛機失事一年多來,中國乘客家屬們經歷過多次『找到疑似飛機殘骸』,最終都希望破滅。他們這次選擇冷靜以對。

蔣先生:「所以沒有得到這些個官方確認之前,所有媒體的、專家的,我都不相信。」

蔣先生還強調,他現在只認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的官方確認,所有馬來西亞政府與馬航的消息,他一概不相信。

馬航MH370班機上有154名中國乘客。家屬們歷經了1年5個月的煎熬等待,如今馬達加斯加附近的留尼汪島海灘上,發現了一片長約兩米的飛機殘骸,他們正靜心等待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聯軍空襲一年 殲滅1.5萬ISIL份子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的空襲行動已經持續一年,消滅ISIL武裝份子已達1.5萬人。但ISIL也持續招募新人加入。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自去年8月8日開始,針對ISIL發起大規模空襲,一年裡已經摧毀了超過5500個目標,殲滅ISIL份子1.5萬人。

持續的空襲迫使ISIL不得不將武力分散成許多的小分隊,也進而抑制了ISIL攻佔大片土地的威脅。

不過,儘管空襲行動不斷削弱ISIL的勢力,ISIL卻依然不斷招收新兵並更換頭目,因此聯軍要徹底消滅ISIL,依然存在不小的難度。

獅王之死惹眾怒 UN籲打擊非法偷獵

因為非法獵殺津巴布韋獅王塞西爾,美國牙醫帕默成為眾矢之的。而獅王之死也喚起人們對非法獵殺野生動物的更多關注。

星期三,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牙醫帕默位於明尼阿波利斯的辦公室外,抗議他殘忍獵殺獅王塞西爾。

帕默的病人米德 :「如果他繼續這樣做,我再也不想成為他的病人了。」

人們甚至在帕默的門上貼上標語,以表達他們的憤慨之情。除了激起民憤,獅王塞西爾的遭遇也引起更多國際組織與各國政府的關注。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哈拉爾德.布勞恩:「和世界上大多數人一樣,我們對發生在這頭可憐的獅子身上的事感到憤怒。」

星期四聯合國大會出台決議,呼籲全球各國採取果斷措施,防止、打擊和消除非法偷獵和販賣野生動物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7月30日每日新鮮數

190億

非法狩獵野生動物,每年黑市交易規模達190億美元。

資料來源:聯合國

加州野火延燒 下達數百撤離令

接下來關注一則加州野火的消息。週四,消防人員仍在加州北部和中部地區與野火對抗,當局已經下達數百次撤離命令,數十棟建築面臨野火威脅。

在沙斯塔縣,消防人員奔波於多處起火點,數十棟建築面臨被野火吞噬的危險。當地已有多處地區居民先後接到撤離的命令。

野火從週三下午開始燃燒,一天之內火勢已經擴大至150英畝的範圍,目前有50%的火勢得到控制。

維州前州長參選總統 共和黨第17人

星期四,美國維吉尼亞州前州長季爾莫宣佈,將參選美國2016年總統。他的加入使得共和黨候選人數增至17人。

維州前州長 季爾莫:「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風險正在與日俱增。」

現年65歲的維州前州長季爾莫在網絡視頻中表示,美國社會正在衰退,而他是解決衰退問題的最佳人選。

季爾莫在週三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競選總統文件,正式參選。

他曾經在1998年至2002年間,擔任維吉尼亞州州長。

巴西里約奧運 驚爆污水醜聞

週四,美聯社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正面臨嚴重的水污染問題,嚴重危及運動員的身體健康。

在進行4輪測試之後,美聯社公布報告指出,裡約奧運會水上項目場地的水源中,含有的可致病病毒數量,竟然比南加州海灘規定的水質最危險級別中的病毒數量還要高出170萬倍。

美聯社水源測試的比賽場地包括帆船、賽艇、鐵人三項以及裡約著名的伊帕內瑪海灘。測試項目包括水中含有的人類腺病毒、輪狀病毒、腸病毒以及糞便大腸桿菌的水平。

但測試結果卻顯示,這些場地的水質完全是未經處理的污水水平,與奧運組委會宣稱的水上運動場館十分安全的聲明大相逕庭。甚至已經有在當地進行訓練的運動員因此病倒。

許多環保活動家,呼籲巴西政府治理污水。

巴西海洋生物學家Mario Moscatelli:「主要的目的是進入並建立一個壓力機制,迫使巴西政府,無論是聯邦還是地方政府,都來介入治理瓜納巴拉灣的污染。」

不過,面對美聯社的水污染報告,巴西奧委會官員表示,他們只對水中的糞便大腸桿菌數量進行了測試,結果符合巴西的水質要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臺北市長便利店吃泡麵 引兩岸熱議

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趕公務行程的路途中,突然跑進一家便利店,吃起方便麵當晚餐。照片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兩岸網友的熱烈討論。

柯文哲與兩名幕僚走進便利店,柯文哲買了方便麵,在現場隨即吃了起來。

幕僚在一旁拍下照片,上傳臉書。幕僚還挖苦柯文哲說:「今天是有人肚子餓,直接說泡麵解決最快。」

許多台灣網友表示,沒有見過這麼平民化的首都市長。中國大陸的網友則說,臺北能有這麼樸實的市長,很令大陸民眾羨慕。

港大風波 民團不滿中共干預學術自由

港大任命副校長風波引起全城關注,星期四有民團到教育局,抗議局方配合中共干預港大學術主自及打壓學生運動,是雨傘運動後的秋後算帳。

針對早前教育局譴責學生衝擊港大校委會會議。社民連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等十多名成員到位於灣仔的教育局,抗議局方打壓學生運動、干預院校主自。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中共透過由梁粉把持的校委會對雨傘運動展開秋後算帳,政治干預彰彰明顯。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受到政治打壓,普羅大眾的言論自由岌岌可危。」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認為港大學生衝進校委會會場是抗議校委會的不公義,值得市民支持。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是一個正義的行為,是要將校委會的不公義、校委會的違反程序公義的做法公諸於香港市民看到。所以他們的行為我們覺得是香港人的驕傲。我們引香港大學學生為榮。」

28日當晚在混亂中突然跌倒的梁粉校委盧寵茂同日下午出院,聲稱不知膝蓋是何物撞擊,又辯稱沒有指遭學生推撞。梁國雄批評盧的言論與當晚指責學生的言論不一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7月3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財富》雜誌
為何中國還不是世界超級強國?

儘管中國經濟規模龐大,中國股市的連日崩跌也對全球股市造成衝擊,但是中國仍然還沒有晉升超級強國行列。除非當局能穩定經濟發展,並且讓國內社會走向自由開放,否則中國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力仍將非常侷限。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宗教局核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傳聞

實名舉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釋正義」,再次提出更多指控,包括釋永信挪用「少林寺」名下企業資產,把股份轉移到情婦名下,並擁有多輛「百萬級」豪車。實名報料也迫使中國佛教協會首次表態,將了解少林寺情況。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可能讓藝術市場崩盤

過去幾年間,中國富豪的大手筆購買,讓國際藝術市場水漲船高。但隨著近期中國經濟持續下滑,以及中國股市頻頻重挫,中國買家逐漸縮手,國際藝術市場會不會像股市一樣崩跌,各界緊密關注。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股市套牢散戶

中國股市的大規模震盪加劇了人們對中國金融形勢的擔憂,同時,很多散戶被套牢,面臨認賠脫手還是繼續堅守的選擇,經濟學教授指出,中國股市還不成熟,股市與實體經濟脫節,也導致股民短線交易賺錢、長期投資卻虧本,股市行情難以平穩。

上海幫勢力坍塌 港富豪爭相出售上海資產

北戴河會議傳召開之際,消息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被調離,同時近期上海官場、商界地震頻繁,幕後都涉及江澤民的兒子以及親信等。上海一向和香港往來密切,近期香港多名地產富豪,包括李嘉誠、羅康瑞等,爭相出售上海資產,引發各方關注。

據澎湃新聞等報導,李嘉誠的長實地產正在尋求出售位於上海陸家嘴的世紀匯綜合體,最高報價200億元人民幣。這是李嘉誠兩年後再次拋售上海物業。

近三年,李嘉誠套現國內資產金額達到上千億,而且旗下公司沒有在大陸拿地。28日,在長實地產旗下一個公司業績會上,管理層也表示暫時不考慮進軍大陸。

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大陸)初期發展的階段,波幅風險都相對高,對於我們投資者,據我理解,他們希望得到長遠穩定的回報,國內物業未必可以提供信心,所以暫時不會考慮。」

另外,25日,香港富商羅康瑞旗下的瑞安房地產,宣佈將位於上海新天地的超甲級辦公樓企業天地1、2期物業,以66億元的價格出售給領匯。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分析,中國的大陸經濟和政治密不可分,香港富豪近期頻頻減持上海地產,估計是和上海幫勢力坍塌有關。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因為李嘉誠為甚麼上海很多房產到今天才拋,說明他剛開始對上海還是有信心的,所以沒有接著拋。對羅康瑞而言,上海是他的娘家,所以全部拋光的話對他不利的。所以他們兩人在上海拋售資產的話,是一個很重大的經濟訊號,我認為江澤民在上海的勢力應該很快就要被清算了。」

上海被認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勢力範圍,香港不少地產富豪都持有上海土地。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7月30日財經速瞄

1. 美Q2經濟反彈回升 下半年展望樂觀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佈報告,今年第二季的經濟反彈回升,GDP增長率達2.3%,主因在於民間消費力道強勁,以及出口貿易與國內房地產市場的成長。專家樂觀預估,美國下半年的經濟可望增長達3%以上。

2. 殼牌削減支出 將裁員6500人

週四,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受到國際油價下滑衝擊,準備在今年底裁員6500人,將今年的運營成本減少40億美元,同時還將削減70億美元投資計劃。此外,殼牌還準備在2016年至2018年,出售300億美元資產。

3. 美元強 匯差大 寶潔獲利大幅衰退

寶潔(P&G)公司公布最新的年度財報,過去一年的營收達763億美元,比前一年小幅衰退5%﹔獲利金額雖然達到70億美元,但卻大幅衰退了40%。寶潔公司指出,獲利衰退的主因在於美元大幅升值,使得海外市場獲利被匯差吞噬。

4. 網絡評價作假 Yelp運營陷入瓶頸

美國最大的點評網站Yelp,近來面臨網站訪問流量下滑以及內部員工流失的衝擊,主因在於先前Yelp被爆出有人操縱網絡評論的黑幕,導致人氣大減。Yelp股價也從去年初的每股100美元,跌到目前約25美元左右。

7月3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20522.83 漲219.92
上海綜合 3705.77 跌83.40
台灣加權 8651.49 漲88.01
香港恆生 24497.98 跌121.47
印度BSE 27705.35 漲141.92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1257.15 漲45.30
英國FTSE 6668.87 漲37.87
道瓊斯 17745.98 跌5.41
標普500 2108.63 漲0.06
納斯達克 5128.79 漲17.05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3715 漲
美元:日圓 124.152 漲
美元:人民幣 6.2097 漲
歐元:美元 1.0931 跌
英鎊:美元 1.5600 跌

沉寂近百年 「樂器之王」榮光再現

在電影出現的初期,IMAX電影和杜比數字環繞音響還是人們無法想像的科技,那是人們看電影時聽到的配樂,很多是現場演奏的,更神奇的是,那複雜的音樂效果,其實都出自同一件樂器,就是被稱作「樂器之王」的伍爾利茲劇院管風琴。

管風琴家Richard Hills:「歡迎觀賞特洛克西劇院的伍爾利茲管風琴。」

如果只是用耳朵聽,您大概不會想到這些完全不同的音效是出自同一件樂器。這架擁有1728支風管、4組鍵盤、一組腳踏板和241個休止鍵的超級樂器,演奏出來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美妙樂曲。

管風琴家Richard Hills:「這架超級伍爾利茲管風琴1920年代在英國首次出現,主要功能是為無聲電影配樂。」

上世紀20和30年代,劇院管風琴開始在世界各地的電影院風行,強大的演奏功能和效果,足以取代一個交響樂團。

這架伍爾利茲管風琴,就是上世紀30年代從美國引進到英國的古董珍寶。在經過長達6年的修復之後,終於再次回到它曾經輝煌一時的倫敦特洛克西劇院,再現當年的風采。

劇院管風琴協會Nigel Laflin:「讓這架管風琴在新一代年輕人面前重新演奏,真是一大幸事,他們還從沒聽到過這樣的樂器。」

時隔近一個世紀之後,今年8月22日,伍爾利茲劇院管風琴將在特洛克西劇院,重新綻放強大的音樂魅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7月30日新聞放輕鬆

節目最後,來看今晚的新聞放輕鬆。

一名攝影師在邁阿密的海灘為模特朋友拍攝視頻,卻意外錄下了一群偷渡客登陸的畫面。

海面上的船只就是偷渡船,約9名男子一窩蜂從船上衝了下來,奔向海灘。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被錄了下來。

光天化日下偷渡,可說是相當大膽啊。

文‧貝克(Vin Baker),身高2米11,曾經4度入選美國NBA的全明星隊,在13年的NBA生涯裡,總共賺進9700萬美元的收入。

不過,他現在的新工作卻是星巴克咖啡店的店長。

原來,貝克在名利雙收後,養成酗酒的習慣,加上用錢揮霍,多次投資失利,最後耗盡家產。

為了養活太太與四個小孩,貝克決定洗心革面,讓自己的人生重新來過,也希望自己的故事成為其他明星運動員的借鏡。

在巴西,一輛汽車因為違規停靠,佔據了自行車通道,惹怒了一名硬漢。

只見他雙手抓住車尾,硬是將汽車抬了起來,接著挪動腳步,將汽車轉了個90度。

真是高手在民間哪。

掃除障礙後,男子騎上自行車悠然離去,圍觀的群眾只能驚嘆不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