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拉盛規劃說明 民眾表述關注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西法拉盛地區規劃研究第二次說明會,週三晚上在法拉盛YMCA舉行,多位亞裔居民和社區人士與會,表達規劃訴求。

為了配合白思豪市長的可負擔房屋計劃「Housing New York 」,市政府將把現在是工廠、倉庫、停車場為主的西法拉盛,規劃為一個擁有住宅、商業、公園及相應公共配套設施的宜居社區。

紐約市城市規劃局皇后區規劃師Joy Chen:「民眾可以跟我們講,他們希望法拉盛要怎麼樣發展。以後我們要把法拉盛發展成一個好住的地方。」

西法拉盛範圍包括:北至北方大道、南至羅斯福大道、東至王子大街、西至萬威克高速公路(Van Wyck Expressway)與法拉盛河濱,有10個街區,佔地32英畝。

法拉盛商改區執行主任余鈿崧:「人行橋非常重要,因為地鐵很難走,也不美觀,但是如果把人行橋建好了,我們可以把威利點、西法拉盛和法拉盛中心連接起來,這樣才能確定我們法拉盛中心在未來十年有一個發展,也不會將我們邊緣化。」

皇后區法拉盛公民協會主席Don Capalbi:「他們來到社區聽取民意 是個好事。」

紐約市規劃局、房屋保障和發展局等部門現場聽取意見,並設置資訊攤位。

錯過此次說明會的民眾,還可以參加8月20日在法拉盛YMCA舉行的規劃說明會,為法拉盛發展出謀劃策。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