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諮詢會 布魯克林受歡迎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為了讓紐約華人社區了解政府醫療福利以及健康預防常識,本臺舉辦的夏季系列健康諮詢會,今天來到了布魯克林U大道的喜悅老人中心,很多老人都表示講座通俗易懂,對他們很有幫助。

美國健康福利很多,但複雜的規定,加上語言上的障礙,常讓許多老人非常困惑。來自亞洲人平等會的社區外展總監馮鬱雯女士對此進行了詳細講解,她提醒現場民眾,如果有收到來自保險公司的帳單或英文信,最好請社區組織幫忙,千萬不要因為看不懂而不理會,以免影嚮自身權益。

布魯克林行醫近20年的陳治年醫師在講座中,除了介紹糖尿病患者的照養外,還提到了他喜歡在老人中心問診的原因。

健年綜合診所醫師陳治年:「在這個(指在老人中心)時候,他們覺得是在他們自己的環境,所以他們很開放,而且呢,經常在這種環境是他們的一些朋友啊,並沒有家裏人。有些話,他們對家裹人不太方便講。」

講座用普通話和廣東話進行講解,老人們很容易明白講座內容。在有獎問答中,老人們回答的非常踴躍。

布魯克林居民伍女士:「以前申請糧食卷,是要講資產,我自己有房子嘛!所以都沒有申請。今天都講了,不用看資產,你的收入是低,就可以申請了,這一個是我最大體悟,可以申請。」

布魯克林居民朱女士:「我以前我不知道那個白卡看(病)有ABCD,我這完全不知道,我今天都很明白了。」

現歸在藍十字健保旗下的加健公司在佈雷克林八大道設有服務點,他們希望仍有疑問或需要幫助的老人可以到他們那裏得到幫助。

加健公司經理司徒麗鳴:「譬如老人家因為他們的英文講的不好,他們常常有很多疑問,關於很多福利,醫療項目的福利,有問題的話,我們都會非常非常樂意去服務的。」

由本臺舉辦的夏季系列健康諮詢會,在華人社區還有二場。

8月7日在法拉盛39大道上的福壽老人中心,以及8月12日在布魯克林八大道59街的加健客服中心,時間都是上午9:30-12點。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